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些感情没必要一直追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些感情没必要一直追问。”

2018-07-08 22:17:46 作者:靡音里里 阅读:载入中…

“有些感情没必要一直追问。”

  天气不好的话,很适合喝酒,在我们邻桌坐着几个很年轻男孩女孩穿着一模一样的白 T 短裤,说着离别话题,我猜着可能是一群毕业生

  有一个女孩看着似乎喝了不少,有点醉意地拉着身边的男孩的胳膊来来回回摇晃,笑嘻嘻地问,我们会一直在一起吗,你会一直爱我吗。周围几个人起哄,替男生抢着回答,当然了。男生自己倒是很随意地点着头,迟迟没有说话,回答得一点都不认真样子,不知道为什么还换了个位置继续和其他人喝酒。

  女孩不放弃,还是大着舌头问,因为喝醉了,有些语无伦次,却又很有耐心对方却是很明显的敷衍,她也是傻憨憨地笑笑,不生气也不计较。

  虽然只是短短地旁观了这一阵,但我却有种感觉,他们以后不可能会有好结果

  我不知道男生是不耐烦了还是自己对这段感情都没想出答案未来,但不管是因为什么,都可以看出,女孩真的更在意两个人的感情,而且比男生多出很多很多。

  不是每个追问都能像婚礼现场那样得到掷地有声的「我愿意」的回答,很多感情经不起追问的。就算你做好了所有准备,只欠他一个肯定的回答,你忍了很久,还是没忍住,转头问他,他也不会认真回答你的。

  我们习惯在感情里向对方不停地追问一个结果。

  比如,刚刚恋爱时候,很多人会问恋人,我们会一直在一起吗,我们以后会不会分开啊;再比如,恋爱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很多人继续问,我们会结婚吗,我们什么时候结婚啊;又比如,克服一切相约走入婚姻,很多人还是会问,我们不会离婚吧,你会一直爱我吧…

  我们无法确信这份感情会按照我们的期望走下去,所以不停地追问对方,想要得到一个确切的答案。可做多了你就会发现,它好像完全有意义

  一方面,以后未必会按照当下的那个答案和承诺发展时间久了,可能都会不作数,另一方面,其实只有最在意这段关系的那个人才会不停地追问,如果那个人真的很在意你,很想要一个结果,主动追问的那个人会是 TA 啊,而不是让没安全感的你一直一直去问 TA。

  所以有些感情,问一次就好,也没必要你一个人一直追问下去。

  倘若对方在意,必然在你追问前就斩钉截铁告诉你答案的吧。

  好的感情会让你安心,不好的感情问再多次也没用,可能人家压根不打算好好回答你。

  前不久收到一个故事说:

  妈妈同事女儿今年年后订了婚,本以为再隔一个月就可以办婚礼,谁能想到,对方突然提出要退婚。妈妈同事的女儿也是骄傲姑娘,没有纠缠地退回了之前的礼金和聘礼,在朋友圈说就当那个人死了。

  那时候她愤怒痛恨,不理解为什么自己会遭遇这种事。要是他早就发现不合适,那就在她每一次问他的时候就直说啊,何必敷衍着拖来拖去,让她误以为他的想法和她一样浪费彼此这么多时间。

  其实感情的事原本要自己想通了才能放得下。

  别说自己主动发誓,规划未来,他连你的追问都回应得很敷衍潦草,怎么能够指望他给你一个一辈子不变的答案?

  我一直觉得,最在意这份感情、珍惜彼此的人才会迫切地追问关于感情的归属,这个人必然在你开口想要问 TA 之前先开口问你。

  那种无论如何都不愿意给你一份承诺和回答的人,还是算了吧。

  问过很多遍「我们会一直在一起吗」、「要不要带我去见你父母」、「什么时候领个证啊」,TA若是没有认真考虑过你的这些问题,或许就该换个问题了「要不要分手」,答案什么的老子不想知道了。

  你要记得,总有一天,你会得到一份很好的爱,不需要你不停地向TA追问才能得到一丁点安心,也不用你一直拼命跑着去靠近。你只需站在那个人的身边,不着急,不追问,只要饱含默契地对彼此说出对这份感情的期待和未来的答案,就好了。

  作者:里里

  插图网络

  歌曲:Tom Rosenthal - Lead Me To You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我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