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真是无解的谜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生,真是无解的谜题

2018-07-09 11:01:35 作者:飞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生,真是无解的谜题

  妈妈电话里告诉我,明年我们村可能要搬到城里去,原因是在我们世世代代居住的那片土地下,发现丰富煤炭资源,要大力开采,而且开采前的准备工作进行如火如荼

  刚巧昨天晚上看《私人定制》,剧尾,葛优面对的那个场景,无疑深深地刺痛了我。

  让我想想,第一次独自一人背上行囊,应该是2000年,到并不很远的县城求学,也是那时,开始离那个小村子渐行渐远,后来毕业,辗转到咸阳、西安、两广、云南、北京, 直至不能回头的境地

  那是生我养我的土地,它见证我的出生、成长,儿时的“假小子时光少女时代叛逆骄傲感情事业双双低迷时的自我厌弃和悲凉亲情个人理想间的挣扎坚持,还有毅然决然的转身离去……我与那个村庄的联结越来越少。

  而今的我,似一只旧时燕,明明历经离合聚散世事无常,仍然面对变化本身茫然无措

  人生,真是无解的谜题。比如说,我从十四岁甚至更早时候就开始挣脱、反抗我所熟悉的一切,小时候拒绝学习针线女红、厨艺、料理家务青春期一头扎进书海,避免了少年维特式的烦恼。那些年的夏天深刻单一,湛蓝如水晶天空聒噪无比的蝉鸣,时时拂面而来的凉风,渐渐西移的树荫,树荫下悄悄长大蜕变的我,各种蓝色封面日记本大片天马行空想象清亮如水的眼眸,偶尔轰鸣而过的飞机拖着绵长舒缓的白色尾巴,脚边暗香浮动的不知名野花,这司空见惯美丽让人厌倦和躁动,我常常在想的是:总有一天我会离开这里,我一定要离开这里,到一个很远的地方,看不同风景,过不同的生活体验一样的人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