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纹身还穿一字肩,室友说我太轻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纹身还穿一字肩,室友说我太轻浮

2018-07-09 11:31:33 作者:午后呓语 阅读:载入中…

我纹身还穿一字肩,室友说我太轻浮

  关注回复福利

  送你一套大学生成长资源

  偏见从来都是无处不在

  9

  2018.7

  y: 午后呓语

  文/午后呓语

  01

  昨晚跟几位朋友一起在街边撸串,邻座坐着一男一女。

  因为天气太热的原因,那男的光着上半身,从我们坐的位置可以清晰地看到,背后纹了只老虎图案

  我们几个人看到后,纷纷低声讨论纹那么一只老虎,到底有什么用呢?

  此时,坐我身边的一位朋友胳膊肘碰了我一下,然后用手指了指坐在那男人旁边的女生

  我顺势将目光转移过去,看了一眼,又回过头问朋友一句:“那个女的怎么了吗?”

  朋友听了我的问题后,露出一脸无奈表情,用手挡住嘴巴悄悄地说了句:“看那女生,脚上还纹身,好像是一个英文字母,八成也不是什么好姑娘。”

  我不知道该怎么接他的话,随便点了下头敷衍了事

  在吃完饭回家的路上时,我总是在想,为什么在我们绝大部分人的眼中,男生纹身就很酷,一定是个有故事的人,而女生纹身,铁定会被陌生人说成不检点,很随意

  难道,仅仅通过纹身这样一件小事,就能轻易判断一个女生的好与坏了吗?

  答案,显然是否定的。

  02

  在回到家后,我特意在百度上输入“女生纹身”四个字。

  结果如我预想中的一样页面跳出了许多关于女生纹身的负面评价

  例如纹身的都不是什么好姑娘,纹身的女生一定很随意等等。

  仿佛在许多人眼中,纹身这档子事,女生就不能碰,一碰就会被一棍子打死。

  记得曾经在知乎上看过这样一个话题提问者说自己因为跟谈了三年的男朋友分手了,于是将他们认识那天的日期纹在了手臂上,一来想作为纪念,二来也是告诉自己重新开始新生活。

  没想到就是这样一个小小的举动,却给自己的生活引来了许多糟糕影响

  每次只要走在街上,很多男生都会带着怪异眼神盯着她的手臂看,更有甚者会直接露出诡异笑容

  一认识新的朋友,没聊两句,对方就会神经兮兮地问她为什么纹身,仿佛想要打听到她过往有什么不堪的经历

  一个纹身,似乎给自己打上了“坏姑娘”的标签

  看了这位姑娘的讲述后,我内心有种莫名的冲动愤怒。我不知道那些人是如何做到,将纹身跟坏姑娘直接画上等号的。

  纹身只是一种宣泄或者表达方式而已,并不代表谁纹身了谁就不好

  不可否认,纹身中有坏人,但是不纹身的,也不见得就是好人呀?

  生活中,也有许多穿得西装革履,但实际品行恶劣的人啊。

  我们无法单纯通过纹身去评判一个人的好与坏,因为那一切都只是表面东西,想要真正去评价一个人,必须经过深度相处才能清楚

  “我纹身是给我自己看的,不是给别人看的。”

  我不知道纹身的人到底是不是坏人,但是我知道,那些以纹身来评价某个人好与坏的人,一定很low。

  03

  其实除了纹身以外,生活中还存在许多方面人们喜欢带着偏见去评价一个女生的好与坏。

  前几天就遇到一位读者,跟我倾述说夏天来了,自己特别怕热,再加上平时就爱美喜欢打扮钟情于一字肩的衣服,于是整个夏天几乎都是一字肩的上衣加超短裤

  就是这样一身正常不过的装扮,却引来了一位室友攻击,变相说她穿得太轻浮了。

  她很无奈,不知道该如何反驳室友的话语,只能默默减少穿露肩衣服的次数,改成穿普通短袖T恤。

  她说自己也知道室友的想法是错的,但是没办法,自己太在意别人的评价了,又不能向她证明自己只是爱美,不是轻浮,于是只能选择妥协。

  在我们的生活周围,好像总是有那么一群人,喜欢光凭穿着来评价一个人的性格

  穿得少,说你轻浮随意;穿得多,说你保守陈旧

  对于这样的人,我只想告诉他们一句:我喜欢穿什么是我的自由用不着你来教育我,有空的话,先管管自己吧。

  04

  许多年前,涂口红的女生被人称婊子

  如今穿得暴露一点,又或者纹个身的女孩总会被冠上坏姑娘的标签。

  这是一种偏见,一种歧视,一种赤裸裸地误解

  纹身的姑娘不一定坏,正如我在网上看到一位宝妈说,她在背部纹了一朵花,只是为了纪念去世三年的丈夫,告诉自己他们曾经真切地相爱过。

  无论是纹身也好,还是穿一字肩的衣服也罢,我想都是一种非常私人化的行为诚然有人纹身是为了炫耀装X,但是更多的人,是为了给自己留作一个纪念;有人穿得暴露是个性上的轻浮,但是更多的姑娘,只是想把自己打扮得更加漂亮。毕竟,爱美之心人皆有之。

  最后,借用一个带点调侃意味问答作为文章结尾吧:

  问:女生纹身(穿着暴露)代表什么?

  答:代表你有偏见。

  -精彩回顾-

  我不是药神,我只是一个普通人

  大学期末,多少人在假装学习

  我那个拼命挣钱的同学,患上了白血病...

  怀左同学(公众号ID:hztongxue)

  作者介绍:午后呓语,一枚爱写字的工程男,喜欢说道理,偶尔讲故事。已出版书籍《你有多努力的现在,就有多不惧的未来》,热销中。个人微博:午后不呓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