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实力告诉你,什么叫凭自己本事单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实力告诉你,什么叫凭自己本事单身!

2018-07-09 13:30:03 作者:艾明雅 来源:读者原创版 阅读:载入中…

实力告诉你,什么叫凭自己本事单身!

  作者|艾明雅

  源自|江湖人称艾掌门(ID:aimingya2017)

  1

  一个读者最近问我,听说最近要开始征收单身税了?!

  纳尼?吓得我这个如今又变成大龄单身的有娃妇女赶紧起来研究了一下,发现真不要以为单身收税是开玩笑

  虽说并不会有任何国家明确指出收的是收狗们的“单身税”,但是如果各项政策都向“已婚家庭”开始倾斜,明显已婚已育家庭会在医疗住房方面享受到更多优惠的税收政策的话,不用说,那就是:

  国家在用这种方式,委婉地催你:孩子,你该结婚了。结了婚,多生娃,少交税。

  明显这是我国已经如北欧、日本等发达国家,为了抢救生育率,对“二孩政策”鼓励无效之后,又出现的又一“温馨提示”。

  但依然还是逃不过:生育率抢救无效。

  不过也有个好处,从今以后,如果你看上哪个小哥哥或者小姐不好表白,以后就可以羞答答跟她/他说:要不,咱俩一起避个孕——啊不是,避个税?

  对此,我同样是大龄单身狗的闺蜜冉冉很愤慨地跟我说:

  老娘凭自己本事单身,凭什么要多缴税?!这年头,只有不努力女孩子才会被抓去结婚还要生二胎!

  不服?

  OK,我来解释一下,什么叫凭自己本事单身?数据说话。

  2

  以深圳为例:

  一个单身女孩子独自在深圳,自给自足,不靠男朋友,且过上一个基本体面生活需要多少基础花费

  1. 住

  我采访了两个未婚白领单身闺密,她们一个目前在租房子,有车;一个是自己已经贷款买房,无车。

  租房的表示,每个月的费用在4000元左右;买房子的表示,房子首付花了70万,有一半是借的亲戚朋友的,然后房贷自己目前一力承担,每月还9200块(果然是条汉子)。

  2.行

  这两位姑娘有车的这位,车牌是摇到的,买了一个经济适用的小车车,十多万,每天开着上下班

  另一个姑娘时间比较自由,不需要坐班,所以基本选择叫车出行,车费在2000元左右。

  3.衣

  两位姑娘都表示,没有算过美美美这个花费,所谓美美美:护肤品化妆品保养品、洗头剪发做指甲美容、日抛隐形眼镜……

  但是按照深圳物价及生活水平,以及目前吃瓜群众对普世女人的基本刻薄要求,一个年轻女生想要把自己收拾得勉强能看,在不买奢侈品牌的情况下,2000块是一个基本数字(毕竟也就是秋冬一件大衣价格)。

  4.食

  吃饭,按每天100元花费算,一个月3000元不为过。毕竟,在这个一杯星巴克也要三十几块的城市里,我们已经很节约了。

  而且这两位姑娘明确表示自己目前已经实现水果店和菜市场自由。也就是看到榴莲不嫌贵,想吃樱桃就下手。这个物价不用我说了:想进水果店,200块一次。

  一个月基本伙食费,平均5000元左右。

  5.交际

  要不要请同事吃饭?

  要不要请领导喝早茶?

  要不要请客户吃饭?

  我算一个月2000元已经很便宜了。

  6.进修

  有车的姑娘表示读了北大的在职研究生,持续了好几年,花费大概五六万。而且去年去了一趟美国旅行了一个月,花了大概10万左右。

  没车的姑娘是做教育培训的,目前在二次创业,每个月房租人力成本加起来大概2万左右。

  所以各位朋友,只要你有小学文化水平,我相信你都能算出,她们的月薪大概在多少左右;如果月薪低于4万,她们基本是不可能维持这样的单身生活的。

  可能有七大姑八大姨要问了:这么辛苦干什么?怎么就不知道随便找个男人嫁了!(毕竟目前又多了一条理由:省税)

  但是,男人未必比我们有钱啊!力证如下

  3

  我曾经收到过一个奇葩的读者留言:什么?一个女孩子每个月赚6万?你别扯了!我身边从来没见过能自己每个月赚6万的。瞎吹!取关!

  对此我只想对这种读者说:麻烦取关我,我不需要这种自己是井底之蛙还死犟的粉。

  你没见过,是你见过的世面太少了。如果你看到你身边,有在都市里过得淡定愉快的单身姑娘,请三鞠躬,别乱说话,放尊重一点,她们是条铁骨铮铮的汉子!

  就这,你好意思因为人家没结婚就瞧不起人家!拜托!

  你一个年轻男人也未必能靠自己活成这个样子,靠自己,买房,买车,不挤地铁,过上体面的生活。

  如果你还要问,如我这般结过婚又单身的中年少女单亲妈妈,每个月要花费多少?我只想说,把她们的花费,再加上一个孩子生活费、教育费、医疗费、保险费。

  而且再通知大家一句,我,作为一个作家年收入稿费从今后会纳入综合个人所得税,超过十万的收入,我需要缴纳45%的个人所得税。

  45%,45%,45%啊,亲们。酸爽吗?挣1万块钱,有4500块是为国家做贡献的。

  怎么样,如果你身边还有姑娘们说一句:我是凭实力单身的,还有没有问题

  结婚“搭伙过日子”,不再是说着好玩儿的了。

  共同承担房租,房贷,生活费。共同承担,避开税费……单身,从此是一种倔强奢侈生活。因为两个人合伙过日子,真的要比一个人便宜了。但是,对不起,即便如此也要让七姑八姨失望

  单身无罪,我们也不想乱避税。

  支持国家税改政策。但我们的思维里没有结婚省钱二字,只有多读点,书努力再赚多一点。

  很多单身姑娘不想随便结婚。我是没有必要再为了生存乱结一次婚。

  别方。很正常纵观历史,但凡任何国家走上这一条飞速发展道路,都难免经历这样一个过程:单身社会

  4

  数据统计,我国单身人口马上超过2亿,即将迎来第四次单身潮。这不是危言耸听,而是客观事实

  美国纽约大学社会学教授埃里克在《单身社会》这本书里面写:

  个人主义的兴起;

  女性地位提升

  通讯方式变革

  大规模城市化,使得各种价值观都能找到归宿

  人类寿命延长

  使得我们不可避免地将迎来一个单身时代

  在某种程度上,经济越发达国家,人们越趋向于单身。独居,多次婚姻,单身,不婚,丁克……都将是这个时代的新关系产物

  很多人问我,我是不是从此变成了一个不婚主义者。我想说,不要误解单身人士。我不是热衷结婚的人,也不是什么不婚主义者,我是“过好当下遵从本性自由主义者”。

  我只是觉得,人应该珍惜自己每一段时光,都要遵从本心:想结婚的时候,我结了。想生孩子的时候,我生了。后来发生变化,我过得不开心了,我就选择了回到单身。

  再遇到爱情,我不需要逃避我喜欢的人,我配得上;如果哪天需要再结婚,我看心情

  一路,没纠结过,没痛苦过,每一个我做得起那个选择,也付得起那个代价,从来不需要为了生存,生计委屈求全。更不用为了避个税还要结个婚。

  如果说,凭本身单身的女人们,真的有什么值得骄傲地方,这就是我认为的自由。

  人生在自己手里,这就是凭本身单身的人们最大的筹码。管他什么单身收不收税,永远方向盘在自己手里,那点税,呵呵,交得起;如果哪天真去避税了,你们才得恭喜我——

  我可能遇到真爱了!

  作者:艾明雅,作家,编剧,湖南艾明雅文化创意工作室CEO,优质都市女性粉丝自媒体“江湖人称艾掌门”创始人。2016年作品《嘿,三十岁》畅销50万册;文集特别敢,又特别美》上榜2017当当年度影响力青年作家;都市短篇小说集《小野兽》现已上市。“江湖人称艾掌门”公众号ID:aimingya2017

   

   ◆ ◆ 

  《读者·原创版》

  读者传媒综合性新锐原创青年杂志 

  2018年破季订阅

  正在进行

  随时随心 全国包邮

  我一直在这里

  只为和你相遇

  点击上图,进入破季订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