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那么优秀,千万别输在不懂说话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那么优秀,千万别输在不懂说话上

2018-07-09 22:19:23 作者:似舞 阅读:载入中…

你那么优秀,千万别输在不懂说话上

  点击关注夜读,置顶或星标公众号

  文:似舞   图:网络

  主播:静然

  俗话说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顾名思义,这句话的意思是说,有些话一旦说出口,非但覆水难收,而且会带来一些不可估量严重后果

  可能是说者无心,听者有意。但大多时候,一个会说话的人,会让人感觉如沐春风,忍不住同意他的说法。而有的人说起话来,不开口还好,一开口就会让人觉得讨厌。

  由此可见虽然我们每天都在说话,但要把话说好,并不是一件特别容易事情

  这也是我这次要带领各位夜读的书友们,共读武庆新的《别输在不懂说话上》这本书的原因

  在我阅读这本书时,有很多次被书中的说话细节所打动。让我惊讶的是,会说话可以避免很多不必要麻烦烦恼,有时候我们偏偏就输在了说话上。

  而且在生活中,会说话能让你更添亲和力;在工作中,会说话能助你更好地表达想法建议;在恋爱中,会说话能让你毫不费劲地说出自己爱意……

  著名成功学家戴尔·卡耐基也曾说:“当今社会,一个人的成功,仅仅有15%取决于技术知识,而其余85%则取决于口才艺术。”

  相信大家一定有过体验,会说话的人事半功倍,不会说话的人事倍功半。因此,在大多数情况下,会说话,拥有好口才变得越来越重要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会说话,这会让你更加受到大家的欢迎和关注,更容易能够打动人心,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

  很多人认为,说话是人与生俱来本领根本不是一项需要学习修炼技能,这其实是一种先入为主错误认识

  事实上,说话是可以后天学习的。说话高手之所以能够把僵硬语言变得婉转,把黑白的语言变得灿烂,其实只是比别人多掌握了一些说话技巧方法

  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阅读《别输在不懂说话上》这本书,寻找让你大受欢迎的说话技巧。

  《别输在不懂说话上》是青年作家武庆新的作品,他的文字功底深厚,有深厚的知识储备丰富文化积蕴。同时他是一位在金融理财、情绪管理、说话技巧等很多领域,颇有研究的人。

  一位学者曾说,说话是一件最简单的事,好比三岁孩子都能说话;说话是一件最困难的事,好比最擅长辞令的外交家也会有说错话的时候。

  所以武庆新创作了这本书,立足于培养人们方面说话的能力全面提升说话的水平

  本书一共分为上、中、下,三个篇章,通过不同的说话技巧和方法,以理论实例结合方式。告诉我们人情话、赞美话、批评话、委婉话、善意话、拒绝话等应该怎么说。以及面对、同事上司下属爱人等,用什么样的说话方式更为恰当

  阅读本书之后,你将收获三个提高说话技巧的法宝,在各种各样场合游刃有余

  一、不同的话用不同方式去说,让你的说话方式更加深入人心

  二、在什么场合说什么话,一切尽在掌握之中。

  三、对什么人说什么话,建立完善人际关系

  如何说话、怎样把话说好是每一个人都必须掌握的一门艺术,也是一项需要提高的技能。而技巧和方法,是可以通过练习掌握的。

  如果你想成为说话高手,那么这本《别输在不懂说话上》,一定会让你有很多收获。

  会说话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如何能让你在一开口就打动他人,流畅,恰当地表达自己,这是一门需要我们研究的学问

  我们希望这次共读,能够帮助大家熟练掌握各种说话方法和技巧。全面、系统地修炼出好口才:

  本次分享,我们将从以下四个主题点解读《别输在不懂说话上》:

  1. 会说话的人,一开口就赢了(上篇  第1页至第56页);

  2. 4个说话的小细节,让你在人群脱颖而出(上篇  第57页至第114页);

  3. 人际交往中,这五种话一定要牢记于心(中篇  第115页至第189页);

  4. 在职场中,别因不会说话让人看轻你(下篇  第190页至第260页)。

  不得不说,《别输在不懂说话上》总结出了不同场合对不同对象的说话方法与技巧。期待更多想成为说话高手的朋友加入本书的共读!

  好了,到这里,我们的预告部分结束了。明天我们将开启本书第一部分的阅读:会说话的人,一开口就赢了。

  在阅读之前,我们可以先思考一下:怎么说话会更得人心?

  - END - 

  ♫

  ● 配乐:徐佳莹 - 耳边风●

  *作者简介:似舞,余生愿暖一杯清茶,与你话白首

  -往期推荐阅读-

  这么大的zan,看见了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