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林心如被骂上热搜:不会聊天的人,连秀恩爱都讨人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林心如被骂上热搜:不会聊天的人,连秀恩爱都讨人厌

2019-11-22 20:02:36 作者:曲玮玮 来源:曲玮玮 阅读:载入中…

林心如被骂上热搜:不会聊天的人,连秀恩爱都讨人厌

  最近,林心如的曝光度有点高,不过,基本都是负面的。

  其实我一直觉得有点好奇,林心如是怎么把一手好牌打烂的?

  作为年少成名的琼瑶女郎紫薇这个角色红利足够她吃大半辈子何况还珠之后,她也有《美人心计》这样国民度还不错的剧。

  看完她近期的几部综艺,我终于明白了,因为林心如真的太不会说话了。

  在《幸福三重奏》里,她和陈意涵聊起另一半,先感叹霍建华多么多么帅,陈意涵礼貌的附和。

  话题转到许富翔身上的时候,她的口气就变了:

  “我不觉得许富翔,会追到一个这么正的女明星。”

  言外之意就是许富翔外貌不太过关,根本配不上陈意涵。

  陈意涵马上反应过来,高情商回应但是我觉得很荣幸可以嫁给他。

  林心如这才意识自己错话了,匆忙转移话题说对方会说话,自己要好学习

  看来她也是知道自己不会说话这个毛病,但并未将“学习”放在心上,之后她又屡次暴露这个缺点

  比如和皇阿玛大聊还珠往事,丝毫不顾陈意涵、张国立等没有参与度的人,作为客人喧宾夺主却仍不自知。

  以及明明没有帮忙做饭,却嫌弃张国立包的饺子皮太硬,和陈意涵聊坐月子事儿,但众所周知,张国立的妻子邓婕一直没有生过孩子,因此在这个环节她只好保持沉默,掏出手机在一边刷起来。

  人参真人秀都是吸粉,林心如倒好,一上节目,随便说几句话,就把紫薇格格的滤镜打碎了。

  之后,《亲爱客栈》又播出了,她依然是最不会说话的那个人

  这一季的客栈有点像微缩型的职场,而林心如所展现出来的,就是那种不思进取姿态散漫的老员工

  她从节目一开始就没在状态,对各种活动都不甚积极,还用了一种很糟糕话术说出来:

  “我不是倚老卖老,但是如果弟弟妹妹门愿意让着我一点,我也不会觉得不好意思,毕竟我的资历在。“

  这话简直此地无银三百两,就差把资历高三个字写脸上了。 

  “我的要求不高,就别让我太累,我也没有那么想竞争。”

  拜托,她是来开店也,不是来度假的。

  写个人简历,她完全放心上,一片空白,被刘涛批评细致,整个人的表情完全垮下来了,现场气氛一度十分尴尬这时候大可以打个哈哈,自嘲一下就过去了。

  接下来要为客人做PPT,别人都在忙着打开电脑制作,林心如光明正大玩起了手机,并且一脸认真的说:

  “我完全不会做,有些东西就是你很想做,但不是你的能力范围,比如演示稿。”

  这个时候,如果她稍微懂点说话之道,应该去向别人请教,或者打开百度查资料照着做,假如没成功,但至少也努力了,这时再说“我真的不会做”,就没那么令人反感

  之后带客人外出,陈翔写她不专业行为列了三页纸,其中一条是没有照顾客人的孩子。

  林心如反驳道,我陪了啊,难不成他上厕所我要在旁边帮他加油吗?

  就……可以,但没必要

  后来她还说了一段话,顺带着把自己表演不专业的事实也暴露了:

  可能有一天不能接受的,是我演女主角的妈妈,那我就不会演了。”

  有这种想法也许是人之常情,但作为一名职业演员,真的不用说出来,显得她不专业、一心只想演玛丽苏女主,原本专挑这种角色演的她,已经有受到很多争议了。

  总之,林心如在真人秀里所说的话,可以汇编成一部宝典《教你如何把天聊死》

  其实呢,想表明咸鱼心态,就想偷懒摸鱼,没力气年轻人竞争,这也不是什么大错,但林心如的表达方式很有问题

  不会说话的女明星,真的不适合上真人秀。

  既然占了好处,就必须有颗强心脏,别管别人怎么嫌弃都摆正心态。

  除了真人秀,林心如早年多次暴露过自己不会说话的缺点,并因此一点点败坏了路人缘

  比如那场和周杰的骂战,在康熙主持人引导下,她说出和周杰拍吻戏每天都生不如死。

  但如果对方是日本人,又长相帅气,她就“OK”,十分乐在其中。

  这种踩一捧一的话,现在入行没多久的小鲜肉们都不会说吧。

  还有偶像木村和工藤静香结婚后,她又在综艺上发表脑残粉言论:说静香“怀孕逼婚”,还诅咒对方早晚会离婚

  说这些话时,她完全没经大脑,而这番言论,也成为她后来结婚时大众的一些质疑,很多人都怀疑,她也是怀孕逼婚的。

  包括别人问她当制作人赚钱没有时,她语出惊人,说撇除台湾都赚钱,“台湾是做理想。”

  那意思自然在内地就是捞金了,一句话就断送了自己的财路充分说明会说话,真的是一项很重要技能

  因此,在一句句令人反感的发言后,她的人气越来越低迷,最终顺理成章糊掉。

  实在娱乐圈之外,生活里的每一个场合学会“好好说话”都很重要。

  总结了几个好好说话的准则希望对经常说错话的人有一点帮助

  1. 说话必须要经过大脑,不要每说一句话,就给自己挖个坑。

  比如上文提到的林心如,就是给自己给别人挖坑又给自己挖坑的典型

  周杰因为“口臭”一梗,被无端羞辱了十多年,大好前程也因此受到影响,而林心如也没落到好,十几年前攻击周杰的话,全都反噬到了自己身上。

  原本可以坐享国民度红利,如今却成为网友口中的双面人、心机女,真是得不偿失

  不好好说话给他人造成困扰,这种语言暴力是一把刀,不止挥向别人,也会砍伤自己。

  2. 对于自己不擅长的领域,要保持缄默,不要贸然出口徒增笑话,放到说话中,就是要懂得藏拙。

  为了显示自己博学多才,张嘴就在采访中说“诺贝尔数学奖”的靳东,就是不懂得藏拙,让人设碎了一地。

  3. 言多必失,语言是性格介质,很多人没说几句话,就暴露了自己的底牌让别人一眼看穿,这是说话的大忌

  对于成年人来说,胸无城府并不是什么褒义词,这意味着你的嘴不带门把,守不住秘密,性格也不周密一席话下来什么东西都如竹筒倒豆般让人识破。

  4. 学会适当称赞他人,没有人愿意听别人批评自己。千万不要对着谁都贸然来一句,“我说句实话,你……”,紧接着后面跟一大堆令人不愉快的内容

  人家又没有开工资,你上赶着提意见干嘛呢。

  5. 说话时不要只顾着自己说尽情了,也要注意倾听者的参与度,尽量挑选一些别人能参与的话题,多说“你“,少说“我“

  言无机锋,却能伤人,不会说话让你损失很多机会,也暗中树敌不少,你的每句话可能都是一个地雷说不定哪天自己就踩中了。 

  而聊天技巧高超,则是通往好人缘的纵云梯。

  千万不要成为说话界的黄晓明,好好说话,为你的人生开个外挂。插图网络作者 / 玮玮 你有没有过“言多必失”的经历呢?点个在看,好好说话才能人生开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