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和这样的男生谈恋爱,真的很舒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和这样的男生谈恋爱,真的很舒服!

2018-07-09 22:30:27 作者:熊 来源:谷声熊 阅读:载入中…

和这样的男生谈恋爱,真的很舒服!

  “女生真是太太难懂了!”

  后台有一位男生对熊说,没谈恋爱不知道,谈了之后才发现,女生真是世界上最复杂、最善变生物了。

  他说,自己女朋友动不动就生气,一言不合就小吵,两言不合就闹分手

  本来觉得是自己在迁就女朋友,没想到女朋友还反过来怪他,说跟他相处太累…… 

  “熊,你说我该怎么做,我也很绝望啊。”

  要是平时,熊爷一定会开玩笑回复这位男生一句:

  还能怎么办?男朋友迁就一下女朋友不是应该的嘛,继续惯着!

  但是今天,熊爷想解释一下这句玩笑话正确操作方式

  其实呀,男生宠女生是没错,但是在恋爱中,更讲究用对的方式宠;

  也就是说,读懂女生的心思清楚女生真正需要什么,才能宠她们宠得恰到好处呢。

  而若能做到真正懂得女生的心的男生,女生们与之谈恋爱,也一定会hin舒服啦~

  所以熊爷今天,想给这位男生以及其他有同样困惑的男生,推荐一本“能读懂女生心”的恋爱指南:《爱的沟通:写给男士科学恋爱指南》。

  书的作者,是能与荣格、罗杰斯等殿堂心理学家齐名的,美国著名婚恋专家约翰·戈特曼。

  或许很多人都认为,女生在恋爱中起主导作用

  但戈特曼教授用他40年的研究、近万对情侣实际测试表明:两性关系焦点在男人身上。

  他认为,两人恋爱关系是否和谐、相处是否舒服,取决于男人了解女人程度

  所以在书中,戈特曼教授为广大男生揭示了女生们的那些“小秘密”,并为男生提供了一些恋爱指导

  在熊看来,这些指导,不仅能让男生找到答案,女生也能在其中找到共鸣:“能和这种懂女生的男生恋爱,真的会很舒服!”

  熊爷今天就从这些指导中挑选最实用的4条分享大家,熊与大家共勉~

  读懂女生的小情绪

  “她怎么又生气了,真是无理取闹。”

  “老是像个孩子一样脾气受不了啦!”

  很多时候,面对女生突如其来的小情绪,小任性习惯说一不二的男生们会表示无法理解

  但作者说,女生在恋爱中的小情绪,看似无理取闹,其实原因只有一个:她们没有感受到与男生之间的亲密感。

  简单来说,就是在她们有困难时,男生没有及时帮助,或是经常被忽略,让她们没有安全感

  而面对女生的这些小情绪,男生一般都会选择转移她们的注意力,或是打个趣,想以此消除她们的情绪:

  “别不开心了,带你去游乐场玩呀。”

  “诶呀我的小可爱,你怎么这么爱生气。”

  如作者所说,这种方式只能是火上浇油,让女生情绪更加糟糕

  “去协调情绪而非消除情绪。”

  作者指出,比起消除女生的情绪,协调情绪更加有效。 

  所谓协调情绪,作者在书中用一组首字母缩略词来解释:A-TT-U-N-E。

  A:关注(ATTEND)。谈话时,将所有注意力放在女生身上,用行动展现关心

  TT:转向(TURN TOWARD)。身体转向女生,因为对女生来说,四目相对能让她们感受到恋人间的亲密感。

  U:理解(UNDERSTAND)。不要解释自己的行为,表示对女生情绪的理解即可。

  N:非防御性倾听(NONDEFENSIVELY LISTEN)。先不管她说得对不对,先认真倾听她的感受。

  E:共情(EMPATHIZE)。与理解不同,共情是试着感受女生的感受,而理解是口头上的说辞

  熊爷觉得,这一组关键词,正是让男女“相处舒服”的万能公式

  学着多去关注、理解、倾听、共情,可以为恋爱的甜蜜度加一万分喏~

  理解逛街购物对于女生的意义

  “女生为什么那么爱逛街啊……”

  “爱买东西就算了,还爱挑、爱讲价!”

  对于女生的逛街购物行为,可能有不少男生表示很无奈,甚至有时它还成为男女之间冲突常见原因。

  那女生到底为啥这么爱逛街购物呢?

  这是因为,“逛街是女性进化出来的重要生物特质。”

  在书中,作者用进化论向我们解释了这一有趣现象

  作者说,在原始部落中,部落成员都是依靠女性去外面采集食物以及抚育婴儿的;

  所以对女性来说,不断地采摘东西,就是她们需要尽的最大责任

  而经过自然选择后,后代的女性基因里就留着较强的采摘能力

  “女人外出逛街时,她仿佛还带着当年那只用于采摘的篮子。”

  作者解释,采摘能力放到现在,就转变为女生的逛街购物行为,可以说是女生的与生俱来的一种意识行为。

  而对于女生爱挑、爱讲价的行为也就更不难理解了:

  在原始部落中,女性必须要采摘那些无毒、可以食用的东西;

  相对应地,在逛街时,她们就必须挑选到那些达到标准的东西。

  因此对于女生逛街这一行为,作者在书中向广大男生提出了一些小建议

  1.  与女生逛街时,不要催促她们,可以带着手机回复一些工作邮件

  毕竟,“没有人希望吃有毒的野果子并中毒身亡。”

  2.如果实在讨厌逛街,就不要去。因为逛街时,总是一副厌烦的样子只会女生更加窝火。

  理解女生与闺蜜友谊

  “我觉得她爱自己的闺蜜比爱我多多了!”

  “几个女孩子天天在一起有什么好聊的。”

  相较于称兄道弟,直来直往的男生来说,或许不太能理解女生与闺蜜间的“迷之友谊”。

  对此作者解释,这是因为女生从闺蜜那里可以获得一些从男朋友这里得不到的情感依赖

  甚至有心理学家研究发现:

  对于女性而言,她们是否早逝取决于她们与女性之间的友谊,友谊越好,早逝的可能性越小。

  而作者还说,与购物行为一样,女生之间的友谊也有着进化论的基础

  雌性灵长类动物(大猩猩、长臂猿等)会花很多时间互相梳理毛发,抓虱子

  这是因为它们需要强社交网络,以预防大型肉食动物的侵犯。

  “尽管在现代的美发沙龙不太可能有大型肉食动物了,但女性依然会选择一起做指甲和做头发。”

  作者打趣说,虽然梳理毛发跟做头发做指甲不能直接类比,但其背后的道理都是相似的。

  “尽管现在友谊对女生来说没有生理生存帮助,但心理生存还是有必要的。”

  所以作者建议男生:

  不要试图干扰女性的友谊,反而要鼓励她们多交朋友,因为女生之间的友谊往往都非常有力量

  理解女生偶尔的小脆弱

  相信大家对以下场景并不会陌生

  一只蟑螂座位底下爬过,女生吓得尖叫起来,而一旁的男生,淡定地脱下鞋子,将蟑螂一拍毙命。

  或许很多男生内心想法是,不就是一只蟑螂么,至于叫这么大声?

  对此作者说,女生的这种脆弱并不是情绪上的,而是生理上的自然反应

  而且,女生对恐惧的感受和男生完全不同。

  在书中,作者提到了这样一项研究结果:

  面对高强度压力,男生会越战越勇

  与之相反的是,女生感受到较高的压力时,她们会变得害怕,并且有可能对未来都感到恐惧。

  也就是说,每个女生内心其实都有脆弱的一面有时她们可能碍于面子或是其他原因将脆弱隐藏,但这并不代表她们没有。

  因此,作者也给广大男同胞们提供了一个“恋爱杀手锏”:

  理解女生偶尔的小脆弱,了解她们有时也想逞强。

  但是,怎么个理解法?

  在书中,作者用一个心理学实验,来为男生们解答了这一疑问

  弗吉尼亚大学的心理学家经过实验发现,情侣间的身体接触大大降低女生的恐惧感。

  所以理解她脆弱的具体行动就是,当她害怕时,握住她的手,给她最温暖拥抱

  “最温暖的安慰是,你在遍体鳞伤拥抱着绝望时,有人拥抱着你。”

  在熊爷看来,情侣之间打闹嬉笑是舒服的状态,而共同对抗恐惧悲伤亦同等重要。

  愿你终将找到一个

  和你相处舒服的人

  与你共度这漫长余生

  各位,晚安

  点击阅读原文,进入熊的治愈书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