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果只能活一个人,我希望不是我":哪有岁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如果只能活一个人,我希望不是我":哪有岁月

2018-07-10 12:17:45 作者:桌子先生 来源:桌子的生活观 阅读:载入中…

"如果只能活一个人,我希望不是我":哪有岁月

  一张聚焦于生活里的智慧温暖桌子  

  01.

  “如果一定只有一个人能活下来的话,我希望不是我。”

  说这句话的时候,57岁的郑兰成声音哽咽,在7月5号发生在泰国普吉岛那场突如其来的特大风暴中,他们一家5口跌落茫茫大海中,最后,仅他一人生还。

  “如果早知道会是这样的结果,当初一定会拼命拦着你们不让你们过来。总好过,现在天人永隔。留我一人在这人世间游荡。”

  接受采访时,当被问到手中的袋子装的是什么,原本冷静自持的郑大伯瞬间情绪悲痛

  他从袋子里拿出叠得整整齐齐的衣服,带着哭腔说:

  这是我外孙女的衣服,我想给她穿,这乒乓球是她喜欢玩的,我想把它放进去,她天天玩这个乒乓球……

  这是我女婿的,他最喜欢的皮带和长裤……

  这些都是他们生前最喜欢的衣服,无论如何,他要给他们换上,让他们体体面面去另一个世界

  发生事故的时候,他紧紧地拉着自己老婆往外拖,只听老婆说一句“你不要拉我”,没想到,这是他们此生最后一句话

  他知道老婆懂得自己处理自己的事情,他知道她会紧跟着自己的步伐

  可意外来临的那一刻,没有任何人能够预料到,就在这一松手的瞬间,船翻了,他掉进海里,老婆瞬间没有了踪影

  大海苍茫,风卷积着海浪一阵一阵打过来,他一遍一遍叫着家里人名字,没有一个人回应,只有浪头拍击着海水的声音

  在看到亲人遗体之前,他内心也许还有过希望。

  可直到4具没有了生气的遗体摆在自己面前时,即使已经浮肿难辨,他还是一眼就认出了他们。

  怎么可能认不出啊,这都是自己血脉相连的亲人啊!

  郑兰成老人捂着脸,口中喃喃自语:哪怕拿我的命换他们四个其中一个也好啊。

  孩子爷爷奶奶当时并不知道,他们身体不好,怕受不了刺激,告诉他们这个噩耗的时候,救护车也到了家楼下等着。

  世界上最痛心的事,莫过于白发人送黑发人。

  几位老人除了终日痛哭,他们不知道还能为逝去的亲人做些什么。

  逝者已逝,留给人世间的亲人只有无尽的悲痛。

  作者苏向东说过:

  生活没有按下停止键,但按下了静音键。不带商量,不带迂回,孩子就这样走了。

  所有的喧闹忙碌紧张困顿压抑、隐忍,连同它们所换回的那种叫天伦之乐美好,一并消失了。

  而留在世间的亲人,一旦想起一次,必定日日遭受锥心之痛。

  02.

  如果躲过10年前的汶川地震,现在的施文已经24岁了,顺利的话,大学毕业,找到了一份稳定工作,谈了一段靠谱恋爱,现在也该见家长了。

  父亲施先志总是这样幻想

  在地震发生那天,只是再普通不过的一天。施先志和几个朋友坐在河边喝茶聊天。

  地动山摇之后,他飞奔回学校找自己的儿子,心中涌现出各种念头,但他努力驱赶那些不好的想法,一心只祈求孩子平安。

  高大建筑坍塌成了一片废墟孩子们欢声笑语救援人员奔跑的脚步声家属的哭号声取代。

  救援人员用木板把一具具遇难学生的遗体抬出来。每来一个,施先志就跑上前去看。

  他希望得到孩子的消息,却又害怕木板上的人会是自己的孩子。

  当他再次揭开盖在遇难者脸上的书本时,一个再熟悉不过的面容撞进了他眼中。

  14岁的施文,静静地躺在木板上,稚嫩的小手上沾满灰尘

  那一刻,施先志,这个40岁的大男人扑通一声跪在地上,他用尽全力掰开儿子的双手并紧紧地握住,尽管那双手已经没有了温度

  父子之间的最后一次握手,被永远地定格在这一秒。

  原本还想看着你长大,父子俩能像朋友一样开着玩笑

  你才14岁,就已经和我一般高了,你还记得吗?每次我买衣服,就会买两件一样的,你一件,我一件。

  现在,你留下来的衣服我还珍重地收藏着,一件外套,我一直把它放在车上,就好像你还在我身边。你留下的毛衣,每逢冬天我也会拿出来穿穿。

  你看,十年过去了,你的身型还是没变,爸爸却慢慢缩水了。

  别人问我有什么想对你说的,我想了又想:那些想对你说的,都是梦话,还是活在现实中吧,我在这边过得好,希望你在天堂中也能过得好。这样,我才能安心

  03.

  曾有网友发过一个帖子感动了无数人。

  他在无意中点进了已经去世5年多的高中同学的QQ空间,却惊奇发现,他的留言板每天都有一个人来给他留言,连续不断坚持了5年多。

  这个人是同学的妈妈

  “妈妈把过年写成了过平,老眼昏花了……”

  “五年了,从此再也没有让我感觉到花好月圆日子

  从这些或长或短的留言中,母亲时而和儿子闲话家常,时而还会开着玩笑,仿佛儿子只是出了趟远门,会有归期。

  可是啊,她看似坚强话语中,却溢出了浓重思念

  她的留言,大部分集中在深夜,细思背后的原因,不禁让人心酸泪下。

  白天在家人面前必须打起十二万分的精神,生活还要继续下去,不能总是沉沦在过去的悲痛中,但到了夜深人静的时候,世界都睡着了,她再也不用伪装,将这份伤痛和思念表达出来。

  不知道远在天堂的儿子,有没有听到妈妈沉痛呼唤

  逝去的人再无法感知人间喜怒哀乐,但生者余生,只剩下无尽的心痛

  04.

  2014年,马航MH370失事,飞机上的人无一幸免,一名叫做“漫步鱼”的网友是马航失事人员的家属,她的丈夫在归国途中坐上这架飞机,至今,她等了整整三年。

  这三年里,她经常会上微博,倾吐对丈夫的思念。

  从一开始怀疑、崩溃,到后来的绝望,再到陷入无边无际的思念,这个姑娘向我们诠释了什么叫做思念成疾。

  事发100多个小时,她仍旧充满希望,等待丈夫的归来。

  十几天过去了,她的信仰动摇,几近崩溃。

  樱花开了,我想你陪着我去散步,我想看海,和你一起。你快点回来好不好?

  你还记得吗,在你出发去马来西亚的那天上午,咱们一起去医院时,医生说的话,她说我们可以要孩子了。我们可以当爸爸妈妈了,你快点回来啊!

  我从前有一些任性,有些骄傲,也经常惹得你生气。现在我后悔了,我不想再把最坏的脾气给我最爱的人。如果我现在就改,你回来好不好?

  为了你,我会好好保重身体,那你也为了我,好好活着行不行

  每一天,她都在盼望着丈夫能回来,甚至一度瘦到了36公斤,靠打激素来维持生命

  她活着的全部意义,就是为了等他。

   

  也许他明天就回,也许永远不会回来了,但她会一直等

  05.

  看到一个网友说的一句话:“死”是自己的,“死后”从来都是属于活着的人的。

  人死如灯灭,人世间的悲哀苦痛他再也感受不到,但活着的人,那些爱他的人,在每次提起他的名字,想到他的脸时,都会受煎熬。

  他出现在你生活中的每个角落,每个细节都与他有关,每个时刻都有他参与,但是,他却再也回不来了。

  我们总觉得陪伴父母和孩子的时间还很多,于是总是忙着工作,忙着应酬,忙着在成人世界里厮杀

  对父母小心翼翼想要关心我们的样子视而不见,将孩子殷切想要我们陪伴的眼神抛之脑后。

  直到有一天他们突然离开了,才猛然醒悟,原来他们真的没有那么多时间可以等了,和他们在一起的每一天都应该好好珍惜

  我们总觉得伴侣会陪伴自己一生,所以肆无忌惮地将自己最坏的脾气,最难听的话统统丢给他。

  因为他是最亲近的人,因为就算伤了他的心过后还能弥补。却忘了,世界上还有“意外”这个词,当他猝然离开,留给你的,将会是无尽的悔恨痛苦

  很多时候,我们甚至都来不及好好道别,就留下了永远的遗憾

  总以为时间还有,未来还长,总以为我们还有无尽的相处时间,因此忘了告诉你,我有多在乎你,我有多珍惜和你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

  不如趁现在,好好爱身边的人,好好珍惜和对方在一起的日子,那些纠结的、愤怒的小情绪,统统用宽容理解来带过。

  毕竟人生那么长,我不想要遗憾,我只想要好好和你在一起。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活着的每一天都是劫后余生。

  看更多走心好文章

  请长按下方图片

  识别二维码 关注桌子

  音乐:韩红 - 天亮了 。图片来源网络,如有问题联系后台

  愿世界上所有相同磁场的人都可在这里相逢。我是桌子,谢谢你的阅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