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遇到的每个人,也是你的最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遇到的每个人,也是你的最爱

2018-07-10 20:25:31 作者:炊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遇到的每个人,也是你的最爱

  很少有一段感情,是从初恋开始,到生命终结,所有的爱恨情仇都交付给同一个人。我们总是在不同时间,遇上不同的人,相爱、分开、再相爱、再分开,然后,结婚生子生老病死。每个人一生,不止爱一个人。所以,总有人忍不住问:“你这一生,最爱的那个人是哪一个?”

  也许,大多数比较理智女孩子会觉得,你可以爱很多人,有很多故事,但你最爱的那个人,必须是我,你故事的女一号,必须是我。倘若是二十岁、十八岁,或者更年轻时候,我也会这样想,要么,就做他生命中最爱的那个女子,要么,就离开他,没有第三种选择

  但是现在,想法完全改变。爱,就够了。十八岁时爱一个人,一定认为那个人是一生最爱,想执手偕老。二十岁爱一个人,也认为那个人是一生最爱,也想同生共死。二十四岁、三十岁……只要还拥有爱人能力,并且遇到那个人,我们一定都会觉得那是一生最爱,也希望地老天荒不离不弃。

  如果你是那个陪伴他最后的人,是他过尽千帆后那一叶扁舟,很好,但不要问,他一生最爱的那个女人是谁。每个阶段,他遇到的每个人,都是他的最爱。每个阶段,你遇到的每个人,也是你的最爱。不存在比较,没有绝对,当下拥有的,就是最好的。

  我们做任何一个决定和选择,都不能草率,要慎重。然后,套用一句广告词,没有选择之前,可以朝秦暮楚起伏无定,一旦做了选择,就应100%的投入付出,再不能后悔或心存不甘,更戒心猿意马。这是对自己尊重,也是对他人的尊重。生活中,很多人都成了张爱玲笔下的振保,总是苦恼于白玫瑰与红玫瑰的不能兼得,患得患失顾此失彼累人累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