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笑话故事《歪打正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笑话故事《歪打正着》

2018-07-11 00:30:22 作者:潘李君 阅读:载入中…

笑话故事《歪打正着》

  倪秋住在丽东新村,因外来人口众多,鱼龙混杂,偷盗事件时有发生。这不,他刚买的一辆电动车,没骑几天就被偷了。

  这天,倪秋重新买了一辆,看着崭新的电动车,心里却犯愁了。为啥?担心被偷啊!思来想去,他想到了一个人:李精。这人虽然大大咧咧的爱吹牛,鬼点子特别多。于是,倪秋给他打了个电话

  不一会儿,李精来了,摸了摸电动车,轻描淡写地说:“不就是防盗嘛,小菜一碟。这样吧,你把该有的防盗设备都用上,剩下的就看我的了。”

  倪秋将信将疑:“你真有防盗秘诀?那就直接说呗!”

  岂料李精狡黠一笑:“天机不可泄露,到时自会知晓!”

  次日,倪秋起来一看,电动车果然安然无恙,只是车上多了一张纸条,上面歪歪扭扭的写了一行大字:再偷我偷你爸。这正是李精的笔迹。倪秋哑然失笑,这就是所谓的防盗秘诀?分明是拿自己开心嘛!但转念一想,车子的确没丢,莫非其中另有玄机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倪秋每天贴上纸条,奇怪的是,一连10天过去了,车子一直相安无事。倪秋十分好奇,可每次问起其中的奥秘,李精却总是笑而不答。

  这天,倪秋在家休息突然来了两个警察,后面还跟着一个獐头鼠目的人。

  警察进屋后,说近日抓获了一名小偷,经审问,曾在这栋出租房作案多起,于是上门调查核实,以便让失主认领赃物。

  倪秋喜出望外,忙找出原先的购车发票,说前些日子被偷了一辆电动车。趁警察核实登记之际,倪秋悄悄问小偷:“我停在走廊的那辆‘绿源’电动车,是不是你偷的?“

  小偷略一思索,点了点头。

  倪秋又问:“我后来重新买了一辆,在上面贴了一张纸条,你怎么就不来偷了?”

  不料小偷哭丧着脸:“兄弟,到了这个份儿上,你就别再挖苦我了。你说‘再偷我偷你爸’,说明你已经知道我的住处,要不然怎么知道我爸常年瘫痪在床啊,要是我再敢偷你的车,你还不拿我爸开刀啊!”

  倪秋惊讶得张大了嘴巴自言自语道:“难道李精和他是一伙的?”

  无巧不成书,恰在此时,李精串门来了。倪秋一把揪住他的衣领,喝道:“浑蛋,原来你们是一伙的!”

  李精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什……什么一伙的?”

  “还给我装蒜?”倪秋用手指了指小偷,“别跟我说你不认识他!”

  李精和小偷面面相觑,都说不认识。

  倪秋大惑不解,朝李精一瞪:“那你怎么会写‘再偷我偷你爸’呢?”接着,他把刚才小偷说的话重复了一遍。

  李精听了,顿时笑得直不起腰来:“我本打算写句骂人的脏话发泄一下,可一想又觉得不太文明,就临时改变主意。我哪有什么防盗秘诀,都是瞎吹的呀,谁知你深信不疑,真是笑死我了!”

  小偷登时恍然,怪叫道:“原来你们是瞎蒙的呀!早说嘛,害我匆匆忙忙的连夜搬家,结果引起了警察的怀疑,这才被逮了个正着啊。”

  得知事情原委,警察也忍不住笑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