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是一块“庄稼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生是一块“庄稼地”

2018-07-11 05:23:57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生是一块“庄稼地”

  文/黄小平

  小时候我家有一块庄稼地靠在路边。一次,天下大雨,路上满是泥泞行人为了避开路上的泥泞,都绕道到我家的庄稼地里踩过。我阻止不了他们,便哭着回家去告诉父亲

  父亲听了我的哭诉后,并不生气,而是挑上了一担炉渣。我问父亲挑炉渣干什么,父亲说,到时就知道了。

  我跟在父亲的身后,来到我家的庄稼地。父亲把那担炉渣铺在路上的泥泞处。我对父亲的做法很不理解埋怨说:“行人坏着心眼踩我们的庄稼地,你可好,却好心为他们铺路。” “孩子,行人也不是有意踩我们的庄稼,只是路上满是泥泞,不方便走。只要我们把路铺好,给行人方便,行人也会方便我们的,他们也就不会再踩我们的庄稼地了。”父亲开导我说。

  我对父亲的话半信半疑,便一直守在路边“验证”起来。果然,再也没有行人从庄稼地里踩过了。

  其实,人生也是一块“庄稼地”。平时一些人总爱抱怨自己的“庄稼地”遭人践踏和伤害,是不是也跟自己不肯包容别人、不肯方便别人有关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