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让野鸡不敢靠近庄稼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让野鸡不敢靠近庄稼地

2019-04-17 14:58:53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让野鸡不敢靠近庄稼地

  让野鸡不敢靠近庄稼

  文/赵元波

  最近这几年,随着森林保护力度的加大,林子长了起来,很多久违不见的小动物也多了起来,尤其是野鸡,一到黄昏的时候,就成群结队地来到村边的庄稼地里啄食庄稼。

  就拿我家来说,那块豌豆地,就在豌豆快要收获的时候,来了那么一群野鸡,啄食上一阵子,造成的损失可不小呢!这野鸡呀,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根本就不能打,可是眼睁睁看着这些野鸡来糟蹋庄稼,父亲心疼呀,你赶它它就跑,你走了它就又来,打又不能打,一时间无奈,真是“豆腐掉进灰堆里——吹不得,拍不得”,左右为难,得想办法治治它们才是。

  起初的时候,父亲也像别的人家一样,在庄稼地里扎上稻草人,围着地块各方位扎上稻草人,穿上人们的旧衣服,或是还在庄稼地里扎上反光的彩带,太阳一照,风一吹,晃来晃去的,刚开始确实有效果,可野鸡这种小动物贼精贼精的,过不了几天它就知道稻草人对它没有危害,彩带就更不用说了,它们才不怕呢,继续过来啄食庄稼。

  这下,父亲又没辙了。

  还是有一天,父亲在看电视的时候,找到了让野鸡绕着走,不敢来啄食庄稼的好办法:把平常喝酒剩下的空瓶子摆在了庄稼地头,让瓶口对着风吹来的方向

  我看见了说:“不就是个酒瓶,能行吗?”

  父亲回答说:“试试不就知道行不行了?”

  果然,自从父亲在地头摆上空酒瓶后,野鸡群就像是听到了什么一样,都是绕道而走,根本就不敢到地里去啄食豌豆了,一点也不敢靠近。

  原来,当有风来经过瓶口的时候,就会发出一些我们人类听不到的声波,而这种声波鸟类听到了的话就会害怕不已,这就达到了驱赶野鸡的作用

  有时候,最简单方法可能也是最实用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