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泛黄的记忆(1)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泛黄的记忆(1)

2018-07-11 10:21:00 作者:墨倾城 来源:墨倾城投稿 阅读:载入中…

  每个人都有一台自己时光机,时光机里从呱呱落地开启,第一声哭,第一回笑,第一次挥手,第一次学说话,以及更多的片段,才成为了现在的我。

  小时候事儿,能记起来的,大都是六七岁以后的事了,和小伙伴一起盖房子,跳皮皮筋,丢沙包,满村的去找刚发芽的杏树、桃树苹果树,带些土,移回来种在自家的小院里。很小心的种上,每天浇水,放学回来,第一件事,就是看那些小树苗长高了没,小果树苗总活不长,今天少一棵,明天少两棵,以至于到后来,一棵也没长大。但这个爱好保留了好多年,每年都乐此不疲的往家移小果树苗。受我的影响弟弟也有此爱好,但比我幸运多了,现在家中院子里的一棵杏树就是弟弟当初移回来的,枝叶已经遮满院子,每年结的果子,吃都吃不完。

泛黄的记忆(1)

  再大些,上了学前班,就没那么淘了。学前班的李老师,个高人长的漂亮,讲课温柔特别喜欢她,后来她嫁到我姥姥庄上,那会儿和姐姐每个星期天去给姥姥送菜,总会去她家串门。

  小学年级,是我写字写得最好的时候笔画公正,写得又快又好,每次在课堂上学得新词,赵老师让每个词写两行,写完课堂批阅。每次都是我第一个去找赵老师批改,赵老师总给我写一个大大的优,并把我的本子,做为全班书写的模本。那时候的我,为了表现更好,而勤奋学习

  三年级的语文老师张老师,是我人生中的一位重要的老师。尤记起,第一次上张老师的课,他年纪差不多有50多岁,1米78的大高个儿上身穿着一件蓝色短袖衬衫搭配一条黑色长裤,满身书卷气,很是慈祥。当然,年轻绝对属于帅哥一枚。每次上课,学完课本应学的知识,他就给我们讲故事,讲他小时候偷果子,长大后谈恋爱家人不同意,他毅然决然还是决定娶她女朋友太太,不得不为此搬到村庄头上盖房子。讲他家买的第一台电视机,他说:“那会儿,全村他家是第一个买电视的,他家周围的邻居晚上去他家看电视,一开始屋里子还能做开,后来,人越来越多,他就把电视移到院子里,让大伙一块儿看,等看电视的人都走了,院子里到处是瓜子皮,果皮,还有小孩子不愿错过电视里的剧情,而就地解决。”后来,还同我们讲了很多,很多故事……

  三年级开始学写作文,张老师同我们声情并貌讲的故事,对我们启发很大。那时候我们几乎没有故事书,全班同学都特爱上张老师的课。记得有一回,张老师,请了好几天假,班里的同学知道了,班长组织代表去看望张老师,那时候家里条件不好,所以让每个同学从家里拿两个鸡蛋,班里有30多个同学,班长同其她同学一块提着鸡蛋去看望张老师,张老师没收我们的鸡蛋,又让班长带了回来,分给我们。同时,让我们好好上课,不要再分心,他过几天病好了就来给我们上课。

  后来,过了一周,张老师又来同我们上课了。他告诉我们:“谢谢同学们,老师很感动,只是以后,同学们不能为了关心老师,而请假去看望老师,更不用带东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泛黄的记忆(1)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