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了700亿美元,美国在WHO威逼利诱弱国放弃母乳喂养(二马看天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为了700亿美元,美国在WHO威逼利诱弱国放弃母乳喂养(二马看天下

2018-07-11 12:45:41 来源:二马看天下 阅读:载入中…

为了700亿美元,美国在WHO威逼利诱弱国放弃母乳喂养(二马看天下

  道歉并不可耻,可耻的是永远自以为是。(《茅蓬语录》之“高处不胜寒”)

  据《环球时评》转述美国《纽约时报》的报道,今年5月于瑞士日内瓦举行的“世界卫生大会”上。正在探讨通过一个要求世界各国鼓励母乳喂养的决议。美国政府要求从决议中删掉要求各国政府“保护推广支持母乳喂养”的文字和要求各国决策限制推广会对儿童造成不良影响的人工食品段落。可当这一要求未被采纳后,美国代表威胁反对自己国家来。其中,来自拉美的厄瓜多尔就成了“恃强凌弱”的美国代表团撒气的对象。美国人居然威胁说,如果厄瓜多尔不跟着美国一起抵制这个决议,美国就会对厄瓜多尔进行贸易制裁,还会撤回对该国的军事援助!于是,尽管厄瓜多尔的外交官对于美国政府的威胁感到极为吃惊,因为他们实在无法理解强大的美国为何要在母乳喂养这么一个很平常的议题上对别国如此发难,弱小的厄瓜多尔政府还是很快认怂了……

  这一幕当时也被不少国家的外交官都目睹了。用美国媒体说法,美国政府的行为当时直接令这些外交官以及各国的卫生官员哗然。有外交官还表示,美国代表团当时还一度威胁不再掏钱资助世界卫生组织。而美国政府这一霸道的行为,直接导致不少来自非洲和拉美地区的穷弱国家不得不放弃支持这一决议,因为他们也怕被美国报复

  《纽约时报》写到,“可美国政府的代表团,为了维护价值700亿美元的婴幼儿配方奶粉企业利益,却做出了颠覆性的举动”《纽约时报》还发现,特朗普政府在与加拿大和墨西哥重新商议“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时候,也曾在草案中提出要求三国政府都不要在垃圾食品和高糖饮品上打上相关的警示标签。该报认为这也再次证明了特朗普在公众卫生和企业利益面前的倾向性。特朗普政府目前还在对世界卫生组织施压,要求其放弃帮助贫困国家获得廉价救命药和疫苗的一项政策实际上,对大药企利益格外关心的美国政府过去这些年一直都在抗拒修改专利法、让发展中国家可以更多获取“救命药”的呼声

  1.第一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近日结束进驻,已在10省区问责4305人。

  2.教育部:依法终止234个本科以上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项目

  3.国家海洋局:海洋深处四千五百米生存的生物体居然检测出微塑料

  4.教育部清理1453个科研项目,被撤项目将追回经费

  5.河北国企首次聘用职业经理人。

  6.梁家河片区新增为国家级农村综合改革试点。

  7.八一制片厂与总政歌舞团合并,并更名为解放军文化艺术中心电影电视制作部。

  8.北京民用天然气每立方米上调0.35元。

  9.法院给衡水一中等校司法建议:不录取老赖子女

  10.香港慈善家田家炳10日辞世,享年99岁。

  11.商务部:将增加美国之外其他国家大豆进口

  1.国家主席习近平:中国提供200亿美元贷款额度同有重建需求国家加强合作;中国愿意参加阿拉伯国家港口铁路建设;推动中国同阿拉伯国家油气全产业链合作。

  2.2018年上半年,北京市共成交商品房1.57万套,成交量创下近13年同期新低,房企整体销售业绩下滑。

  3.海南省:近两个多月全省新增企业超过1.5万户;截止六月底,全省市场主体总量突破70万户。

  4.据克拉克森截止7月6日的统计数据,2018年1-6月全球新接订单3509万DWT,同比+17%,延续复苏势头,船舶行业市场活跃度逐步改善

  5.运动科技公司Keep完成1.27亿美元D轮融资,由高盛领投,腾讯、GGV纪源资本、晨兴资本、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股东跟投。

  6.融360:6月全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为5.64%,相当于基准利率1.151倍,环比5月上升0.71%,为2017年1月以来连续18个月上涨。

  7.截至7月9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420.1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4.76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549.48亿元,减少3.7亿元;两市合计8969.61亿元,减少18.47亿元。

  8.数据显示,6月共有61家信托公司发行了972款集合信托产品,环比微降。

  9.今年前5个月保险行业资金运用收益3059.59亿元,平均收益率为1.98%。折合成年化收益率约为4.75%,较去年全年的5.77%,低1个多百分点。

  10.唐山市:今年将压减钢铁产能781万吨,其中炼铁产能281万吨、炼钢产能500万吨,目前已经将指标落实到各级各单位,要求11月底前全部完成。

  1.泰国总理巴育到普吉视察游船倾覆事故搜救工作,并前往医院看望事故中受伤中国游客和遇难者家属

  2.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任命卫生大臣杰里米·亨特为新的外交大臣,接替当天因“脱欧”分歧而辞职的鲍里斯·约翰逊。

  3.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俄方对英国埃姆斯伯里地区毒剂受害人死亡表示遗憾

  4.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提名布赖特·卡瓦诺接任最高法院大法官,接替即将退休的安东尼·肯尼迪。

  5.日本NHK电视台7月民意调查显示,安倍内阁支持率较上月增长6个百分点跃升至44%,时隔4个月,安倍内阁支持率首次超过不支持率。

  6.乌克兰海军宣布,“海上微风-2018”19个国家2000多人的军事演习9日在乌南部港口城市敖德萨开始举行。

  7.印度最高法院日前驳回了新德里公交轮奸案三名死刑犯的案件复审上诉,维持对他们的死刑良性判决

  8.泰国被困山洞少年足球成员当天又有4人被救出并由直升机送往医院,至此13名被困人员中已有8人获救。

  9.阿富汗武装部队在该国北部三省行动期间,至少有38名武装分子被消灭,另有26人受伤。

  10.土耳其泰基尔达省发生近年来最严重铁路事故,一辆载有368名乘客列车脱轨后侧翻,事故已造成至少24人遇难,318人受伤。

  1.2018环法第三赛段结束,奥运冠军、比利时选手范阿维马特抢得黄色领骑衫。

  2.詹姆斯和湖人达成了一份4年1.53亿美元的合同,据悉詹姆斯的这份合同在第四年拥有球员选项

  3.斯诺克世界公开资格赛结束,16名中国选手将出战正赛。

  4.国际田联瑞士站苏炳添男子百米获第三,欧洲拉练一金二铜收获丰。

  5.巴萨签下巴西中场阿图尔,转会费3100万欧元,合同中另有900万欧元的浮动条款。

  6.《新乌龙院之笑闹江湖》因技术原因改档,具体上映日期将择日公布。

  7.网络作家匪我思存通过微博怒诉《星光璀璨》版权:已于2016年4月到期。

  8.江苏卫视《金曲捞之挑战主题歌》定档20日,节目全面升级将为观众解锁音乐综艺玩法

  头条主编:石骐恺

  执行主编:千山独一鸟 解银阁 李申波 神伟

  责任编辑:寒江雪 张兰 逸竹

  播音:郭颖瑞

  感谢您的关注阅读欢迎其他友情组织或个人转载分享尊重作者,尊重原创,转载敬请注明出处“二马看天下(EMKTXWTT)”,谢谢

  如果您喜欢,请点赞,您的支持是我们的动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