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2020美国总统大选,我聊点干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2020美国总统大选,我聊点干货——

2022-03-28 03:31:41 作者:戴村方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2020年美国大选是一幕大剧,其实任何一次美国大选都以大剧的面目呈现。缘何此次似乎更吸引人眼球呢?我觉得原因有这么几点:

  一是背景更典型。美国2020总统大选所处的时代背景绝对是建国245年以来历史背景最典型的一次,之前有诸如内战、一战二战、马丁路德金被暗杀等重大背景下的总统大选,大家再来看看这次,与内战类似的是各州政府和特朗普政府由于各项国策上意见相左导致的扯皮,由此耗费大量国家资源;与一战二战类似的是特朗普政府掀起的面向全球各国各大经济体的贸易战;与马丁路德金被暗杀带来的种族冲突并由此引发的暴乱相类似的,就是弗洛伊德被白人警察暴力执法致死引发的全国性暴乱。历史上总统大选年的典型背景大部分情况下是单一的,而2020年则是多种混乱的复合体。

2020美国总统大选,我聊点干货——

  当下的美国,或者说近二十年来的美国,其民情发生了什么变化?两个词就可以概括:纳粹和反智。特朗普,一个毫无政治经验的商人,为何可以在2016年战胜政治老油子希拉里。因为他“美国优先”的施政主张符合已经纳粹化的美国民粹主义潮流。没有政治负担的特朗普可以把话说绝,同时没有道德底线的特朗普可以为了迎合民粹可以彻底纳粹化自己的施政行为。现实是,他当选后完全纳粹化的外交举措使他在国内的支持率长期处于高位。

  美国历来就有种族歧视的传统,千万不要被其所谓的政治正确所迷惑。马丁路德金的“我有一个梦想”的演讲和他获得的诺贝尔奖,本身并不能改变美国人根深蒂固的白人至上观念。特朗普和拜登在弗洛伊德事件后截然相反的态度导致的后果是什么?是美国主流社会对坚持不下跪的特朗普的支持,和对向黑人下跪八分钟的拜登及民主党人的蔑视。

  美国社会的保守真不是中国人可以想象得到的,现在特朗普的支持率触底反弹了,又回到51%的高位,尽管还是落后于拜登,但事实是拜登确实后发乏力,被特朗普反超并不遥远。

  而第四点就是,明知特朗普如果当选,就一定会将美国带向衰弱、沉沦与混乱,但严重反智的美国社会最终一定会用选票把他再次送上总统宝座,任由美国在失控的疫情和种族冲突中彻底失去重新伟大的基础,无论经济的还是文化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