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年人都创业了,我现在交的养老金能退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老年人都创业了,我现在交的养老金能退吗?

2018-07-11 13:01:14 作者:咋整观察员 阅读:载入中…

老年人都创业了,我现在交的养老金能退吗?

  老铁上头条了。

  最近辽宁省政府发了个红头文件, 关于辽宁人口发展规划的,除了对生二胎的家庭给予奖励等值得关注信息外,支持老年人才自主创业相当吸引人眼球。总是唠叨年轻人折腾的老年人们,在此刻成了“被折腾”焦点人物

  虽然老年人不能在生二胎上发挥作用,但是在自主创业上,还是大有可为的。老年人再次成为社会主要生产力光辉时刻,必定随着这股自主创业的风潮马上到来。

  本着活雷锋的精神,我们从老年人自身优势出发,为他们量身定制了几种有前途的自主创业项目,试图帮助他们抓住成功的小尾巴

  创业项目:慢手

   slogan

  忘记世界,忘记你。

   项目概述

  老年人喜欢和别人分享自己的生活,打打麻将喝喝茶,种种草来种种花。慢手抓住了老年人慢生活特点以及年轻人无法实现这种生活方式的痛点,创造了一个互联网社区

  在慢手上,用户可以用照片和短视频记录生活,并可以毫不在意年轻人的目光,准确将你的内容推送给到志同道合的老年人上。

  与此同时,慢手还开放直播功能, 不仅可以在线交友,“双击666”多的用户内容会被推送到首页,下一个老年人网红就是你。

   创始团队介绍

  国内知名互联网公司退休10年的程序员大爷

  拥有社区管理经验30年,改行做社群运营的李大妈

  前国企员工小区棋手排行榜No.1棋圣傅大叔

  创业项目:滴滴占座

   slogan:

  滴滴一下,坐着出行。

   项目概述:

  滴滴占座改变传统的出行方式,原来坐公交地铁,找座位既要靠运气(正好有座),还要靠实力(能挤上),还可能因为不让座受到部分老年人diss。

  滴滴占座颠覆了这种抢座位的出行方式,只要你线上预定座位,线下就专门有一批身体硬朗素质极高的老年人提前为您把座位占好,同时有老年人在身边为你保驾护航,没有人敢和你抢夺座位资源

  这种出行方式使得线下线上融合,画出一个老年人与年轻人紧密相连的O2O完美闭环,最大限度地为年轻人提供方便

   创始团队介绍:

  拥有10年占座经验的王师傅

  挤地铁达人大娘

  40年驾龄的技术顾问司机

  创业项目:探探唠嗑

  slogan:

  探探唠嗑,唠到你生命中的那个人

   项目概述:

  探探唠嗑是一款基于大数据智能推荐社交App,这款App可以根据用户的个人资料兴趣爱好等信息,推送与你相匹配的人,进行唠嗑,帮助用户结识有好感朋友

  老年人喜欢唠嗑,年轻人渴望倾诉,探探唠嗑正是利用了这两点,通过上传聊天风格截图,不分年龄不看颜值,左划无感,右划喜欢,来实现年轻人与年轻人,老年人与老年人,老年人与年轻人之间的交互。

   创始团队介绍:

  空巢20年空窗1个月的王女士

  曾任某重点高中教导主任20年的林老师

  和老公吵架40年,从来没有输过一次的高女士

  渴望交流的高女士老公

  创业项目:顺风代步车

   slogan:

  让代步车回归城市

   项目概述:

  部分老年人不喜欢坐公交挤地铁,由于身体原因又不愿长时间走动,代步车就成了他们出行首选开发一款共享代步车十分必要

  在共享经济时代,顺风代步车应运而生,只要通过智能手机,缴纳一定数量的押金,就能快速租用和归还一辆代步车。

  顺风代步车的作用还不止于此,它还兼具顺风车功能,不仅解决老年人枯燥无味的买菜路途满足老年人爱聊天,喜交友的需求,还能在一次买菜的路程中挣到一部分菜钱,赚钱是小,开心是大,一举多得

  除此之外,线下可见面衍生出来的社交功能,也可以使单身老年人们在一次买菜的过程建立联系,彼此合适还可来一段夕阳恋,解决独身老年人恋爱难只能靠相亲的问题

   创始团队介绍:

  在同一个菜市场买菜30年熟知每一个小贩的李奶奶

  前汽车修理厂厂长,小区首位代步车使用者孙大叔

  离婚10年想交朋友的赵伯伯

  创业项目:《这!就是广场舞综艺项目

   slogan:

  越尬舞,越幸运

   项目概述:

  《这!就是广场舞》是一个广场舞选拔真人秀综艺节目,由四个广场舞导师赵大妈,钱二娘,孙三爷,李四叔担任队长。各个市区选出的优秀广场舞舞者接受四位队长选拔和各种广场舞考验,集结成广场舞大队,进行团队间的battle,直至产生冠军

  这个节目摆脱了传统选秀节目上台表演习惯选手们直接在广场上开跳,展现广场舞最真实一面,它用阳光向上积极热血的广场舞文化传递能量,让广场舞和中国歌曲实现了碰撞,让舞者大放光彩,也让广场舞BGM的歌曲大众化。

  本节目已与XX药酒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创始团队介绍:

  前广场舞协会会长阿姨

  舞龄5年,广场舞大队center兼队长张阿姨

  前音乐制作人,现广场舞神曲制作人李大爷

  老年人的自主创业项目不止于此,利用他们自身的优点,还有很多项目值得开发,比如现身说法打假课堂,代排队代购业务,叫早服务……

  政府都提倡老年人自主创业了,作为一个年轻人,得有眼力,不能自甘落后,本着政府让我自己干我不给政府添麻烦的精神,今年27已秃的我已经做好活到老干到老养自己到老的准备。真想向老天再借500年呀。

  那么,能把这些年我交的养老金退回吗?我自主创业自主养老。

  (注:文中图片与创业项目无关)

  撰文|Silvia

   今日话题 

  你还有哪些老年人自主创业项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