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浅浅爱未央(51)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浅浅爱未央(51)

2018-07-11 20:55:43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浅浅爱未央(51)

  度完蜜月,回到A城的一个星期后,魏屹 告诉米粒 "星期六,我想邀请顾正川同我们一道吃饭,你不会反对吧?。"

  "喔,当然不会,你说过他是你的好朋友,你把你的朋友介绍认识,我很高兴。我老早就想同他见见面了。"

  星期天, 他们预先包了心悦餐厅顶层楼上的一个包厢。魏屹同米粒先到,只得坐下来等候顾正川。

  "他这个老兄历来不准时,"魏屹开腔说,"他的情人多得数不清,眼下兴许正在同她们中间的一个鬼混哩!"

  但是,魏屹的话音刚落,顾正川飘然而至。他是个瘦高个儿,长得倒挺俊的。一颗脑袋同他整个身材适成比例,给人以一种不可一世神气,倒蛮引人注目的。他那头鬈发,那双大胆热情眼睛,还有那张鲜红的嘴,无不具有迷人魅力。魏屹发现米粒饶有兴味地凝睇着顾正川,心中升腾起一种莫可名状的满足。顾正川对着他们俩粲然一笑,算是打了个招呼

  "你的事儿我听说了不少,"在同米粒握手的当儿,顾正川对她说。

  "怕的是还没有我听到有关你的事儿多吧。"她回了一句。

  "你们俩一见面就讲我卖了个精光。"魏屹哈哈笑着补了一句。

  "他是不是一直在败坏我的名声呀?"顾正川说罢哈哈大笑。此刻,魏屹看见米粒注意到顾正川那口牙齿是多么的洁白整齐,他那笑靥又是那么的悦人。

  "你们俩理应像对老朋友一样相处,"魏屹说,"我已经分别为你们俩作了一番详尽的介绍了。"

  今晚,顾正川的心境是最好不过了,因为他终于通过了结业考试,取得了当医生资格,并于不久前被聘用为一家医院的住院外科医生。他将于六月初赴任,在此之前他准备返回乡里度假。这一周是他在A城的最后一周,于是他决心趁此机会痛快快地乐上一乐。他又讲开了他那些妙趣横生无稽之谈,对此,魏屹却赞叹不已,因为他自己就是模仿也模仿不起来。他的话多半没什么意义,不过他说话时那股活泼诙谐劲儿给他的话添加了分量。说话间,一种活力宛若一股涓涓细流从他口中淌出,凡是同他熟识的人,无不为之感动,就好比身上流过了一股暖流。米粒那种欢天喜地样子,魏屹前所未见。眼看到由自己一手张罗的小小聚会颇为成功,魏屹感到很是高兴。米粒着实快活了一番。她的笑声越来越爽朗完全背离了她那种矜持斯文淡漠表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浅浅爱未央(51)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