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45名中国人丧命,泰国总理却说“活该”!还抓了中方记者!你们TM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45名中国人丧命,泰国总理却说“活该”!还抓了中方记者!你们TM

2018-07-11 20:33:41 作者:锐视界出品 来源:道悦 阅读:载入中…

45名中国人丧命,泰国总理却说“活该”!还抓了中方记者!你们TM

  点击题目下方 ☝蓝字关注 锐视界

  给你温度  伴你阅读  视界与众不同

  本文由锐视界(rshijie)原创

  作者瞎子阿杰

  转载请联系授权

  今天,是普吉岛海难事故遇难者的头七!

  这几天,亿万同胞的心都在被泰国普吉岛翻船事故所牵动。

  7月5号下午,两艘载有127名中国游客观光船在返回泰国普吉岛时遭遇风暴。事故发生时,海浪高达9 米,两艘船只全部发生倾覆。

  截止到今天,已有45名游客确认遇难。另有2人下落不明

  灾难降临,一个个鲜活生命就此逝去。

  我们在为遇难同胞默哀的同时,也不得不为人生的无常而感到悲戚

  这场灾难中,唯一让人悲中带喜的,莫过于来自河南信阳的小伙子张皓峰。事发时,原本打算今年10月份结婚的他,正同未婚妻孟影在泰国进行婚前旅行。

  7月5号,他同未婚妻乘坐的是游船“爱莎公主”号。风暴降临,“爱莎公主”号没能避免倾覆的悲剧

  落水后,张皓峰将未婚妻送上了救生船。原本要随着女友一同上船的他,看到了不远处有一对落水老夫妇。他利用手中的冲浪板,将老夫妇推到救生艇上。自己却在推力的作用下离救生艇越来越远了。

  医院里养伤的张皓峰,因长时间漂浮,他被海蜇蜇伤多处

  救生船开走后,张皓峰借助一个浮球漂在海面上。随后他又遇到一名船员,将自己怀中的浮力球给了该船员。两人一起游到了附近的海岛上,直到第二天早晨才获救。

  危难时先将女友送上船,而后又多次将生还的希望让给他人。

  这名中国小伙子身上那种舍己为人精神正义感,让国人无不为之赞叹!

  张皓峰未婚妻,姑娘眼光真好

  然而灾难中,我们听到的,更多却是让人万分揪心的悲剧。

  太多的家庭,在天灾降临的一瞬间破裂。浙江金华的郑兰庆现年57岁,事发时,他们一家五口全都在“凤凰号”游船上。

  然而,这个原本幸福美满的家庭,如今只剩下他一个人他的太太女婿女儿外孙女,都死在了船难当中。

  在医院里,郑兰庆一边整理家人遗物,一边不停地啜泣。

  “这个是我外孙女衣服,这是她最喜欢玩的乒乓球。”

  “这是我女儿的衣服,这是我老婆的。一家三口都爱穿裙子,只有我女婿穿的是长裤。”

  “我们一家五口人,只有我一个人在了。谁也不知道怎么办。”

  他尽量压抑着自己的情绪,可那种撕心裂肺绝望每时每刻都在轻描淡写言语传递出来。

  事故发生时,他跟老婆同在船舱的一层。他拉着老婆往外拖,本想两人一起跳船。没想到老婆因为被他拉伤了,说了他一句:“你不要拉我!”

  他以为老婆自己能跟上,便松开了手。

  等他回过头,船体倾斜成了90°,他的太太随着船体的快速下沉,也被卷进了海底

  意外来临时,有关于生命的一切,都不在人们的意料和掌握之中了。

  如果我知道你会离开我,我怎么舍得松开握着你的手?

  五个高考结束的小伙子,一起结伴来到普吉岛毕业旅行。旅行开始前,他们还拍了一张元气满满的合影

  曾经约好了一起踏入大学校园的五个好朋友,如今只剩下了四个人……

  一对刚结婚不久的年轻夫妇,约定好了这次普吉岛蜜月旅行后,就准备生一个宝宝

  可如今,爱情已经随着游船沉入了海底……

  悲剧的发生已经让人不忍直视了。

  然而昨天,泰国副总理一番话,简直让我们中国人出离地愤怒

  泰国副总理兼国防部长巴逸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翻船是因为中国人的错!”

  他首先把出事的两个旅行团定性为非法的“零元团”意思是这些旅行团的游费远低于旅游成本,故而有很多保障做得不到位。

  因事发旅行社老板是中国人,巴逸便大言不惭地说,这次事故的主要原因是因为中国人不听劝,不顾警告非要出海才酿成了悲剧。

  责任发生他们要自己解决。”

  “这次事故完全是中国人害中国人,关泰国旅游业什么事?责任在他们!”

  听到这种话,小编恨不得反手给他来一个大耳刮。

  首先,我们必须要明确一点,船只出海时,泰国的查龙码头,挂着的是绿色信号旗。这在当地,意味海域安全,可以出海。

  并且,当天不止该旅行社的船,港口所有原定出行的船只,全都出海了。

  泰国政府媒体遮遮掩掩,一直在逃避问题

  最最重要的,根据老板的说法他们在出海前,并没有收到来自官方的预警信号。

  在事发后,旅行社老板也拿出了十二分的勇气去面对媒体,如实地汇报了事发前的所有情况,并且忍不住为遇难的家庭流下眼泪

  他表示自己会尽最大努力补偿他们。

  而且他证实了,船上的船长和很多水手,都是泰国人。不知道巴逸所谓的“中国人害中国人”,到底是从何说起?

  巴逸的甩锅言论一出来,不光国内同胞,就连泰国当地开酒店华人华侨都看不下去了。

  有当地网友在网上爆料,风暴完全是突然形成的,泰国政府4点钟才发布暴风警报,船只早就出海并处在返航途中了。

  当得知自己的不当言论有可能为泰国旅游业招来灭顶之灾打击后,被国内外骂得狗血喷头的副总理巴逸又换了一副嘴脸来给众人道歉。

  这样的道歉,究竟含有几分诚意?我想大家的心里都有自己的天平

  旅游业,一直是泰国的支柱产业。去年,泰国的外国游客总数达到3500万人次,而中国的游客就有1000万人次之多,占外国游客的29%

  为泰国旅游业不断添砖加瓦的中国游客,在泰国遭遇了如此重大的灾难性事件后,泰国的总理,竟然一直不露面!

  查询后才知道,原来泰国总理一直在忙着救援自己国家那13个误入洞穴孩子。然而政府派出来一个副总理,竟然还不会说人话。

  你还有脸笑,笑你MLGB!

  泰国当地网友将事发当天码头高挂绿旗的照片发到了网上,引起了网民的热议,也狠狠地打了巴逸的脸。然而,今天,泰国官方却对这一事件回复称:

  “挂绿旗,不代表完全无危险。船长需要自行判断。”

  这种混账王八蛋回应无疑是在告诉大家:什么预警都是扯淡,有没有危险你们自己去猜,反正出了事情都不是我们的责任!

  既然这样,你们还挂那个狗屁旗子干嘛呢?

  面对泰方的丑陋嘴脸以及无耻的甩锅行为,有国内网友搜集了大量的证据,直接指出,这次事故并非一场天灾,而是一次彻彻底底的人祸!

  网友超级路西实名控诉泰国政府,如果处置得当,几乎不会有人死亡!

  更是有多名幸存者在获救后提到,他们上船时,就被导游要求脱下救生衣。

  理由是他们的救生衣湿淋淋的,容易弄脏船上的木地板

  当事发海域变天后,很多游客担心安全问题。导游却说:

  “没事儿,我们船大!”

  “你看,我也没穿救生衣,没事儿!”

  直到翻船之前,这群导游才忙不迭地安排乘客甲板、穿救生衣,然而,如此匆忙的时间,很多人已经来不及穿上救生衣了。

  而他们当中,又有好多人不会游泳。

  我们不妨设想,如果最开始的时候,所有的游客都能穿着救生衣。那等到船翻的那一刻,会不会有更多人能有机会获救?

  为了让自己船舱的木地板不被弄脏,这群泰国导游让我们45名中国同胞死于人祸。

  人命儿戏的王八蛋,你们TMD是在谋杀!

  你们为什么不下地狱

  不仅如此,根据遇难者家属的说法,事发后他们要认领自己家人的遗体时,也遭到了泰方的百般阻挠。直到中方总领馆出面严正交涉,才让很多遇难者的身份得以证实。

  并且,昨天下午,据《环球时报》称,他们派往泰国报道后续工作的记者,被泰国警方给带走!

  随后,《环球时报》又迅速删除了这条博文

  我们承认,事发后,有很多泰国的好心人自发地参与救援工作,为我们的遇难同胞贡献了很多力量。这份情,我们永远记在心上。

  然而,泰国政府一系列负责任的言论和毫无人道主义关怀的行为实在太让中国人民寒心

  出事儿了第一反应是将责任扔给受害者,一旦涉及到自身利益了立马换一副嘴脸来认错讨好。

  多少我们的同胞遭受飞来的横祸,尚未从悲痛的情绪中走脱出来。如今还要蒙受不白之冤,遭此恶意中伤。

  我实在是替赴泰国旅行的中国同胞们感到不值!

  救援工作仍在继续,对遇难家属的善后安置和心理疏导更是任重道远

  我们祈祷,那两名失联同胞,能为国人带来一个温暖奇迹

  也希望,那些亲人遇难的幸存者们,能节哀顺变。

  无论是一个人还是一个民族,只有在磨难中,才能真正地脱胎换骨,迎来新生

  死者长已矣,生者当勉励。

  请你们务必不要失去生活的希望,把家人的那一份,也一起好好活下去吧!

  在遇难者头七的这一天,希望更多的同胞,能把这份关怀与默哀,传递下去!

  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始终关注这一事件!泰国政府如果不能给出合理解释良好的善后工作,中国同胞绝对不会罢休!

  认为泰国政府不要脸的请点zan!

  读史读今读世界,品人阅世赏风情

  请长按下方图片

  识别二维码  关注锐视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