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失去自由的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失去自由的鸡

2018-07-12 05:31:42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失去自由的鸡

  失去自由的鸡

  文/赵元波

  农妇在自家的院子里养了一群鸡,是散养,只要给它们撒上点粮食,摆上点水就行了,不用多管它们。可这些鸡很淘气,经常喜欢从关着大门缝隙里跑到院子外面去找食吃,有时候直到天黑的时候才回来。农妇很着急,生怕别人把这些鸡给偷了去,于是干脆就把这些鸡关进笼子里。这下,失去了自由的鸡倒是不往外跑了,也没有丢失之虞,可是,烦恼也就来了,农妇不可能天天在家照顾这些关在笼子里的鸡,给它们喂食,给它们喂水,她要去山上砍柴,或是到田里面去干活,得大半天才能回家呢,还不把鸡给饿坏了、渴坏了。这群鸡不养也不行,她不出门干活也不行。

  为此,农妇愁眉不展已经好几天了。这天晚上,农妇跟自己丈夫说起了自己的烦恼。丈夫一听就乐了,你把鸡关在笼子里,是让鸡不得自由,你也不得自由,把鸡关在笼子里,就等于把自己也关在了家里不得轻松呀!

  “那你说该怎么办?”农妇问。

  “很简单,还是把鸡从笼子里放出来,散养在院子里,给它们自由,也就把自己给解放出来了。”丈夫回答她说。

  “可是,鸡跑到院子外面,丢失了又该咋办?”

  “很简单呀,你出门干活的时候,把大门关紧,让鸡出不去,不就得了。”

  经丈夫这么一说,农妇终于明白了:给鸡自由,也就是给了自己以自由。

  生活中,有些事情放手让别人去做,给别人以自由,也就是给自己以自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失去自由的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