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普吉岛沉船,泰国疯狂甩锅,做人善良一点不行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普吉岛沉船,泰国疯狂甩锅,做人善良一点不行吗?!!

2018-07-11 22:16:06 作者:点击蓝字关注? 阅读:载入中…

普吉岛沉船,泰国疯狂甩锅,做人善良一点不行吗?!!

  作 者 / 鹿 鸣

  图 片 / 网 络

  1.

  今天是泰国普吉岛沉船事件遇难者“头七”,遇难者家属码头进行“头七祭拜”海边沿岸摆遍鲜花,不少家属互相搀扶前来悼念,一个来自重庆的家属朝大海喊话“杰杰,拉紧妈妈的手,跟着回家”....

  海水太黑太凉了,不要害怕,不用再待在冰冷的海水里了,来,一定要牵紧手来,谁也不许掉队。

  来源/环视频  制作/何卓谦

  截至发稿前,此次事故遇难人数已经升至45人,仍有2人失联,包括被压在沉船底部的一位遇难者。

  在惋惜天灾无眼的同时,我也听到了一个现实版“泰坦尼克号”的故事,仿佛黑暗中的一束光,直抵人心

  河南一对情侣孟影和张皓峰就经历了这样的惊险时刻,而这场出游,本是他们的甜蜜的婚前旅行。

  两人手牵手上船后,本来想要小憩一会儿。谁料,乌云密布,整个天空黑压压的,更可怕的是,卷起的风浪有几层楼高,船摇晃的十分厉害,一眨眼的功夫,偌大的船只就被海水吞噬,沉没到海里。

  就像《泰坦尼克号》里的剧情一样人们漂浮在海水中,等待着救援。在这种生命攸关的时刻,人的下意识应该就是自保。

  可是张皓峰却像杰克一样 ,面对着船少人多,在救生船到来的那一刻,他义无反顾的把生的希望留给了女朋友孟影。毅然的决定自己女友推上了救生船。

  此时的救生船已经满员,慢慢的开始离开。张皓峰眷恋目光,看着女友缓缓离开,女友也哭着喊着张皓峰的名字,他们都不知道,今生还能不能再相见。

  张皓峰对未婚妻感情,如果我们两个人只有一个人能活,我希望那个人是你,但我一定不会轻易放弃自己,因为我知道你一直在等我。

  就这样,张皓峰强撑着精神,漂流期间,张皓峰又救了一位男士,与他一同借助浮球游到了附近小岛,最终在漂流12小时后获救。

  女生得知男友平安归来时,眼泪早就绷不住了,她自豪坚定地称他为“英雄”——这一幕,也打动了所有人。

  当爱一个人成为自己的本能,这样的爱才是深入骨髓的,因为爱可以做出一切的事情,这才是爱情最美的状态

  谢谢你,英雄。

  2.

  在这次沉船事故中,一家五口的幸福时光却也成为一场噩梦,郑兰庆的妻子女儿女婿外孙女全部离开了他。

  他抱着他们留下的那些遗物,一件件细数,一个个怀念,让人声泪俱下。他说的每一句话都让人心痛不已。

  真不知道,今后的他将如何面对这个冷冷清清的世界

  还有2008年的汶川地震,震惊世界,无数同胞惨死在废墟之下。13亿中华儿女携起手来,好不容易渡过难关

  灾害后,隔壁村的龙大爷被压在砖瓦散落的废墟下,他的身下还蜷着他的妻子,从他的手臂姿态可见,他是在天灾肆虐房屋倾塌的一瞬间,用自己的身体臂膀,为妻子遮灾挡难。

  不幸的是,夫妻二人双双遇难。

  在危机时刻给妻子撑起一天生存的天空,他们生死与共,这样的感情真的令人动容。

  有时候我在想,或许痛苦都是留给活着的人吧,至亲全部离去,只留下自己一个人的生活,才是真的难熬。

  3.

  我们总说人是有温度的,却没想到,有些人也同天灾一样,薄情。

  普吉岛事件之后,泰国的甩锅态度,更加让人愤怒!他们没有积极配合受难家属处理后事,反而态度强硬,强行将责任甩给国人

  泰国副总理接受采访时却疯狂甩锅:“这是中国人在害中国人!不关泰国的事!”

  “这件事完全是他们自己不听劝阻,不顾警告执意出海!责任发生,他们要自己解决

  而当记者问到,“如何重拾中国游客信心”时,副总理却略显生气回答表示,与泰国无关!不会影响泰国旅游业!

  然而不管会发生怎样的灾难,中国的“人情味”是永远不会变的。

  就像普吉岛事件之后,国内相关负责任积极伸出援手帮助受难者家属出关处理后事。

  与此同时,泰国12名足球少年和1名教练还被困在洞穴中,听闻这个消息后,多个国家的救援专家队员纷纷施以援手,其中就有中国人。

  却没想到,泰方竟然以这样的态度来面对此事,生而为人善良一点不好吗?

  2013年雅安地震,华西医院手术室里,一场手术还没结束病房突然开始晃动。手术室的护士立刻跑去各自的病房安抚自己的病人,并组织将病人送到安全地方

  因为病人较多,麻醉医生直接背起病人就冲向了安全区。

  危急关头最能考验一个人的本能反应救死扶伤绝不是一句口号,当面临突发危险,他们的第一个念头就是,我要保护好我的病人。

  这是一名医生的职业操守,也是人性温暖,善良的人啊,你可真美。

  4.

  除此之外,鹿鸣还想说,我们总是说来日方长,总说改天,下次,以后。

  可是改天是哪天?下次是哪次?以后又是什么时候?

  我们每个人无法决定自己的生,也无法预言自己的死,我们能做的只有,把每一天都当做最后一天去好好珍惜,不让自己的人生留下遗憾

  愿你珍惜眼前人,愿你去爱想爱的人,希望你被岁月温柔以待。

  【三感故事最新动态

  1. 三感多位情感导师正式上线,你有任何情感问题都可以向他们咨询点击文末左下角的阅读原文就可以啦!

  2. 后台回复课程可以领取三感给你的免费课程,让你在爱情里少走弯路

  3.三感超微剧《甜蜜配方》第二集更新了,后台回复“甜蜜配方”就可以观看啦。

  4. 后台回复孝心,有我为你们争取到的福利,记得替爸爸妈妈领取哦。

  - END -

  " 谈恋爱  最忌讳说这3个字 "

  " 中3条以上 说明根本爱你 "

  喂,我 ______ 你。

  我不是药神:我没钱,我只能等死。

  三 感 故 事

  长按二维码即可关注

   点击“阅读原文”,帮你脱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