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人最佳的五个增值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女人最佳的五个增值期

2018-07-12 07:17:54 作者:你的范叔 阅读:载入中…

女人最佳的五个增值期

  读书有范你有135位好友关注文 | 范叔

  点击上方绿标收听主播杏儿朗读音频

  结尾曲:李健 - 真情

  01

  迷茫

  有不少读者和我抱怨自己特别烦躁,越是烦躁就越是无所事事,不知道怎么才能让自己不那么迷茫。

  当迷茫的时候,应该如何选择呢?

  答案是:选择难走的路,因为偷懒只会更迷茫。

  忙,是解决一切不良情绪的药,有效率的忙,是让人增值的最佳方案

  别在迷茫的时候,选择自甘堕落,更不要想着过一天算一天。女人时间更为宝贵,因为女人比男人容易老,也更操心,如果把操心之外的时间都用来迷茫,用来不知所措,那就真的太对不起自己了。

  不论你做瑜伽锻炼身体,还是看书打发时间,还是养个宠物修炼耐心,都是让自己变好的过程

  02

  低谷

  “谁还没个低谷期呢。地球有70亿人口,就在这一刻,不是你一个人在受难。”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人人都有难以诉说的苦。没经历过别人的苦,确实很难有同理心,也不真正懂得那件事,在他人心中的分量

  有时候一句安慰苍白,一句鼓励渺小,别人不会真正懂得你,但是你一定要懂得放过自己,不要徘徊在低谷无法自拔,也不要为了不值得的事情自怨自艾。

  怎么爬出低谷呢?

  攀登啊!触底会反弹,前提是你要坚持放弃。在低谷的你,有更多的进步空间,你每上去一步,都是飞跃。不要看不起这一小步,你要为每一个一小步鼓掌

  增值,不是赌博一夜暴富,而是脚踏实地走出来,奔着阳光方向,前进。

  03

  舒适

  不论我们现在几岁,都是成长期。

  20岁的时候,需要慢慢懂得如何融入社会

  30岁的时候,需要学会平衡家庭工作关系

  40岁的时候,需要知道自己不是为孩子而活,即便是不惑之年,也要有追求美好生活的心;

  50岁的时候,也一定不能服老,要学会追寻事物,去保持年轻心态

  60岁的时候,更要学会锻炼身体,多看书,多思考,这样才能成为一个优雅敏锐健康老人

  舒适的时候,一定要想想自己还缺什么,缺什么就去追求。同时,也一定要想想自己什么地方优秀,要保持住这份优秀,也要让自己更优秀。

  我妈工作不是很繁重,下班以后最喜欢做菜,每次我吃完都要问我这次做得好不好吃,有没有甜一点,老抽是不是放多了,炸得是不是稍微过了点,应该少炸1分钟的……

  其实,我真的吃不出来这“1分钟”的差别,但是她特别认真,还去买了食物营养书,还下载了做饭的app,最近还想做烘焙。

  她做饭的时候,最喜欢一边做,一边唱个歌。

  舒适的时候,把兴趣发扬光大

  舒适的时候,把自己培养起来。

  04

  独处期

  “人们聚会场面越大,就越容易变得枯燥乏味。 只有当一个人独处的时候,他才可以完全成为自己。谁要是不热爱独处,那他也就是不热爱自由,因为只有当一个人独处的时候,他才是自由的。”——叔本华

  阅读的时候,最恨环境嘈杂喧闹

  思考的时候,最烦突然来个电话

  想学习的时候,最怕朋友热情邀请去聚会。

  想单独走走的时候,最紧张不生不熟的朋友来聊一路。

  你总是觉得孤独、融不进圈子,可是,你发现没,只有你想“独处”的时候,才是你真正能静下心来去学习、去思考、去读书、去散步的最佳增值时机

  一个人的时候很清静,一个人的时候很方便,一个人的时候很自由,一个人的时候有超多时间可以做更有意义的事情。

  适当社交喜爱独处,是清欢

  05

  疲累期

  别忙到把自己忘了。

  别忙得毫无意义,别忙得除了工作、家务一无所有

  戴尔·卡耐基在《人性弱点》中写道:休息并不是绝对什么事情都不做,人的休息其实是对身体上某些损失的弥补。

  如果总是神经紧绷,那根弦会断。

  其实当一个人很累的时候,会更加明白努力的意义,更懂得要认真生活的意义,但是却往往被拖垮的精神绊住脚步

  休息,也是一种充电,一种增值。

  疲累的时候,你的增值进度条是0.5倍速,懂得给自己放假的人,增值进度条是5倍速。

  你需要一个人过一段漫无目的时光

  你也需要学会享受你自己的劳动成果,给自己点赞。

  好好经营自己,不对新事畏惧,不会重蹈覆辙,不在感情沉沦,不为失败踌躇。

  -END-

  作者简介范叔,本文首发读书有范(ID:dushu259),美好晨光,伴你读书。转载请联系读书有范授权。

  后台回复早安查收每日小签

读书有范你有135位好友已关注

  ☟点“阅读原文”,加入我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