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秀一波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秀一波字

2018-07-12 08:30:08 作者:子鱼ziyu 阅读:载入中…

秀一波字

  (图片作者:蔡志忠)

  文|子鱼

  有一次写文章,不小心秀了一下自己的字,留言汹涌说我的字太好看了。很多人问我,师承何人?临了谁的帖?

  我自己有点懵逼。我真的没师承,也没临过任何字帖。要说我的师承,就是我的小学老师

  这个老师并不好,我小时候,他打我们,体罚学生是他人生一大乐趣。每天都有人得挨打,我们班的男生,每天都得排着队进隔壁一个藏煤的储藏室,自己脱了裤子趴到条凳上等着挨打。理由千奇百怪考试没考好,上课说话,下课推倒凳子同学之间吵架......

  女生就是打手心

  老师打人的武器有板子、棍子、还有鞭子。最残忍的是个荆条疙瘩农村出来的小孩应该知道荆条,枝条坚硬根部是一个密度很大的疙瘩。这荆疙瘩用来敲脑门

  这样的老师,放到现在,早被家长们撕碎一万遍了。但我们小时候习以为常,家长们还鼓励:不听话就打!

  所以我们上了小学六年,挨了四年打。到五年级换老师了,是个极其温柔的女老师,女老师不打人,我们特别习惯

  这个老师,浑身毛病道德上还有别的瑕疵,但就有一个优点,就是写字好看。女老师虽然温柔,但是写字像蜘蛛爬。

  我小时候,他在黑板上写板书,我就在底下临摹,跟着一笔一笔画。渐渐地到三年级时,我写字就有一股“大人气”。

  写字“好看”也带来了麻烦,我们老师从来不准备教案教育局每年都会下来检查教案,一到检查的时候,我就成了抄教案的。

  老师把一本本的资料给我,限我在一晚上内抄完,我回家就挑灯夜战。

  我常常写到后半夜,我爸特别心疼电钱。

  但好歹也都是教案,涉及学习内容,这件事带来的好处是,我很容易就能考年级第一了。

  所以,祸兮福所倚,福兮祸所伏,它存在于一切日常生活中

  我的字就是这么练出来的。并且我的字从来没进步过,小学就这样了。

  其实我从来不觉得自己的字好看,都是别人说,每次被人吹捧,我都感觉无地自容。因为真心觉得不好看。

  我待着没事也自己端详,还是觉得那些字帖上的好看。

  字贴上的字,那么规整,那么有范儿。我的呢,用东北话说,笔画间总带着一股撇拉劲儿

  这是我的个性

  俗话说,字如其人,我就是一个撇拉的人。

  我干啥都不靠谱,但我是个靠谱的妈妈,最近,我觉得我女儿绘画天分,遇到个很好的绘画老师,老师不收九岁以下的小孩子,我一咬牙自己报了名,准备自己先学,给女儿打先锋

  但是我报了班之后,每天在群里面对那些老师和同学们,我非常痛苦,因为我实在没天分,我是个连蛋也不会画的人。

  群里同学们天天画作,我哈喇子流了一地,话都不敢说。

  画具买了好几百块钱的,极度郁闷之下,我开始拿这些画具写字,把我日常看书看到的好句子,都写下来。

  一写,还挺上瘾,心气浮躁的时候,就写字,写写就心气凉爽了。

  写了很多很多,今天挑出几幅给你们看看。

  不许说难看,本来就没自信,好不容易才敢秀的。说难看,我一悲伤上吊自杀,世间就少了个写作的人。

  好了,秀完了,遁地而逃。

  —END—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秀一波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