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一米阳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一米阳光

2018-07-12 20:55:32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早晨,当热烈鸟鸣人们赶集的喧闹声所盖过,当疾风卷走一堆又一堆闲散的云朵,当晨读的书页翻阅过了几张,眼球略感不适,我开始了早锻炼——简单的散步。

  运动软件的步数在递增,路边的花草树木都被我的眼球唤作风景朝阳拉长了树木的倩影,我驻足欣赏微风拂动魅影的景致。迎面擦过的行人脸上红扑扑的,阳光普照着他们,金红如酒,酿熟了夏天。我不禁轻轻抚摩自己脸颊调皮的阳光跳到我的手背,痒痒的,暖暖的。风儿拂动,汗珠表面张力不敌风力,摇晃开来,流动开去。

那一米阳光

  经过一处社区服务中心,老园丁擒着大剪刀,“咔嚓咔嚓”地修剪灌木上身的着装为唐式练功服,随着手臂的挥动,衣襟飘舞,犹如在练功夫。没有人打扰园丁,他专注地劳动笑容流露着对闲适生活满足

  此时,感觉肺腑之中有点难受,扭头一看,一位保安正在“吞吞吐吐”,烟雾微微缭绕,保安戴着墨镜,别着一个对讲机,好不威武!此时,老园丁留意到了,忙过来和保安招呼,原来他们熟识。两人聊了几句,老园丁放下剪子,和保安去外面进行下棋了。

  我继续行进,卖早餐的摊点纷纷热闹起来,排队的人多了,蒸腾的热气闻起来亲切极了,像在老电影中呈现的一样,恰似回到童年的感觉。

  我也排起了队伍,买了五元钱小笼包子。接着加快步履,赶回老宅,看到在田间劳累了一早的父亲正半仰在藤椅上休息。父亲品着包子,脸上渗着汗珠,笑着迎接从窗外溜进来的一米阳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那一米阳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