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园丁?蜡烛?春蚕?都是你—尊敬的教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园丁?蜡烛?春蚕?都是你—尊敬的教师

2016-07-29 作者:赖盈盈 来源:赖盈盈投稿 阅读:载入中…

园丁?蜡烛?春蚕?都是你—尊敬的教师

  从小学到初中,从初中到高中,我常常听到有人这样说过:“我的孩子还小,你要多点耐心教他”“学生成绩不好,你要找出来原因啊”“你们好好干,不久的将来你们就可以和公务员同工同酬了”“读书有什么用,好多人不读书都可以找到好工作啊……”虽然教师的工作是教书育人,但世间万物很多事情都是相互的,双方面的。并不是一方一昧的付出就可以得到自己想要的。

  在这八天的支教生活中,我体验到做教师真的没那么容易。一方面,面对一群性格各异的小朋友,很多事情你觉得他不懂他却懂,你觉得他懂他却不懂,很难用道理去跟他们讲清楚。毕竟小孩子总是今天记明天就忘。你授,他未必懂得收;另一方面,在这短短的几天里,我们发现其实备课并不是那么简单的。你准备的东西小朋友不一定感兴趣,抑或是你备的课完全不起作用。在面对这些事情,教师总需要以最快的速度找出最恰当的解决方法,而这并不简单。(最新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我授,你收。这或许最能体现教师的工作性质。教师,你像园丁一样修剪着我们;你像蜡烛一样燃烧着自己;你像春蚕一样奉献着自己。

  每当想起四年后,我也是你们之中的一员,心中的感觉便是无法形容。只知道:我将是一名教师!我将是园丁,将是蜡烛,将是春蚕!

  (撰稿/赖盈盈)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