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人嫁谁的区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女人嫁谁的区别

2018-07-13 18:05:17 作者:青小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男人命运女人有关,女人的命运更与男人有关。

  自古嫁娶讲究门当户对,现今普世认为干得好不如嫁得好。女大学生不找工作急出嫁,女星一心嫁豪门入宫。灰姑娘梦想找到白马王子普通姑娘想找到梦中情人

女人嫁谁的区别

  格蕾丝•凯丽,从世界一流导演宠儿成为摩纳哥王妃。李嘉欣是多年情人熬成正宫娘娘。就连体王楠也快乐接受了10001朵玫瑰,与地产富商郭斌走进婚姻的红地毯。郭晶晶也与香港富豪霍启刚爱情长跑,期待一日到达划线的门槛。几乎所有的韩剧离开富贵传奇,要么是平凡处女金三顺,要么是漂亮聪慧的韩智恩,都缺少不了帅气逼人而又有钱浪漫富家子弟。即使中国人气指数很高的纯情青春剧《王子变青蛙》、《海豚恋人》,也都是灰姑娘和白马王子的爱情。

  试想没有一掷千金挥金如土的王子出现,无论是李嘉欣、王楠、郭晶晶,还是金三顺、韩智恩,哪怕她是格蕾丝•凯丽,也终究没有那么多传奇和故事世人羡慕和传扬。有了物质地位包装的爱情,就像普通的铁丝镶上了一枚璀璨的钻石,就像平凡的房顶挂了一盏富丽堂皇的灯,就像普通的月饼装在了精致美丽的包装盒里,就像平凡的酒倒入了古文物酒杯中,顿时变得光彩夺目熠熠生辉起来。

  有金钱包装的爱情,看起来是美好和令人艳羡的。那是不是没有金钱包装的爱情,就不美好了呢?

  我看也不尽然。我曾看过《读者》上讲平凡爱情的几篇文章。其中一篇是讲一个漂亮女人,被有钱的丈夫无情抛弃之后,却嫁给了一个贫穷鞋匠的故事,那个女人过惯奢侈生活后过节俭日子,刚开始的确觉得很苦,经常给鞋匠甩脸色瞧不起他的贫穷。然而那一粥一饭的温情,对她无理取闹宽容和对她生病后无微不至照顾,终究让她感到幸福。还有一篇是讲一个女人不顾家庭反对嫁给了一个腿有残疾的男人,他们为了生计,男的摆了一个修车铺,女的在他对面摆了一个杂货铺,他们每天一起开铺一起收摊,很多时候相对而笑,眼里脸上写满了幸福。也有贫贱夫妻惊世骇俗的爱情传奇,那重庆深山里的刘国江和徐朝清,便搭建了6000级的爱情阶梯创造了没有白马王子的爱情神话

  没有金钱包装的爱情,虽然苦虽然累,也温馨也美好。

  最近听到同事说起两姊妹姐姐嫁给了一个当官的,做了官太太,从此锦衣玉食、富态悠闲,无须劳累无须干活,每天只打打牌,连做饭都请有保姆妹妹嫁给一工人,家里较穷,整日为生计发愁节衣缩食任劳任怨

  在我们眼里,姐妹生活真是天壤之别,世人都羡慕姐姐,嫁对了人,瞧不起妹妹,嫁错了人。说起姐姐时啧啧称赞,说起妹妹时唉声叹气

  其实,我们不是她们,没有真正体验她们的生活,又怎能评判比较她们的生活和婚姻呢?

  就像托尔斯泰所说:“幸福的家庭各个相似不幸的家庭各个不同”。我们又怎么知道她们的幸与不幸呢?

  婚姻和投资一样,有收益肯定就有风险

  高收益就会有高风险。嫁入豪门,虽有衣食无忧、富贵雍容,但谁也不能保证爱情婚姻的长久张爱玲就很精辟描写了男人美妙恋爱之后的感受:也许每一个男子全都有过这样的两个女人,至少两个.娶了红玫瑰,久而久之,红的变了墙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还是“床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的一粒饭粘子,红的却是心口上的一颗朱砂痣。爱情保鲜期太短,男人的耐心有限,加上有钱有地位有长相,更是危险说不定哪天就看不惯了、厌烦了、不爱了、找情人了,你再闹闹就离婚,狠心一点的一点钱也不想给你,一辈子的幸福和半辈子的青春全搭进去,甚至不带打水漂的,你看都看不到,简直欲哭无泪。前段时间就看了河南卫视故事俱乐部栏目播出的《纸戒指》,讲一个漂亮的广告策划小姐,为了一个英俊有钱的男人,与相恋6年的男友分手结婚仅仅1年,有钱男人开始夜不归宿,最后干脆玩起了失踪。后来才知道那男人是非法集资才拥有丰厚家产结果携款而逃,连房子都被收缴。那女人正是竹篮打水一场空、赔了青春又伤情,前男友也结了婚都快有小孩了。最后的结局是她发现了前男友送她的纸戒指居然是货真价实钻戒伤心悔恨泪水肆意流淌,任她难过也找不回真心爱人

  低收益风险也就相对低。日子虽清贫,生活虽节俭,却也不必担心丈夫有外遇了、老公不爱了、厌烦了嫌弃了等等,想怎么做就怎么做,不必担心如李嘉欣“一入侯门深似海”,暴传足有“十大家规”制约。嫁给普通人没有这多规矩,不顺心了可以骂,不高兴了也可以嚷嚷离婚,最终还是丈夫先挤眉弄眼来求和。也能满足虚荣心,最重要的是心里踏实

  当然,有的人忍受不了贫穷,有的人忍受不了丈夫的外遇。忍受不了贫穷的还是嫁富人吧,忍受不了丈夫出轨的还是嫁一般人比较保险。既忍受不了贫穷也忍受不了丈夫外遇的,就想法设法千方百计地修炼自己如何能时刻抓住男人的心,但谁都知道难度系数太高。

  所以女人嫁人,不要老想着嫁给条件,而是一定要嫁给相爱的人。有了这点,无论贫穷还是富裕绝大多数女人都会幸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女人嫁谁的区别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