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合作的结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合作的结果

2018-07-13 18:05:00 作者:后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合作的结果

  小周一三是日本著名的阪急电铁公司、东电公司、东宝公司的董事长。在做生意方面,他气魄不凡,有许多绝招。

  年轻时,小周一三在大阪市创建了阪急百货店。照常规,一般的生意人喜欢垄断经营,生怕其他店铺抢了自己的生意。小周一三却一反常态别出心裁地将市内一家有名气的咖喱饭店请进自己新建的阪急百货店里来经营,并且请他们把咖喱饭的售价降低四成,这四成的差价由他补偿

  这不是明摆着“引狼入室”吗?百货店的董事和员工大为着急,认为小周一三一定是受了蛊惑,因此纷纷表示反对请求改变决定。小周一三手一挥,笑眯眯地说:“你们不必着急,就等着看好戏吧。”

  果然,咖喱饭店一开张,就吸引了大批的大阪市民消息传得沸沸扬扬:“阪急百货店里有好吃的咖喱饭,不仅味道美,价钱差不多便宜了一半呢,快去尝尝吧!”于是,顾客冲着这份既好吃又便宜的咖喱饭从四面八方蜂拥而来,百货店每天都是人山人海热闹极了。

  小周一三的百货店生意自然也是水涨船高,营业额节节攀升。相比之下,他补给咖喱饭店的那一点差价就显得微不足道了。

  在投资过程中,有些人总喜欢独占市场,认为赚钱的生意不能让别人插手。其实,学会与他人合作,让别人参与进来,常常能使自己获得更大的收益

  当然,让别人参与,并不是随便让人参与,而是要选择那些能给自己带来收益的对象进行合作。小周一三的成功,就是借用了咖喱饭店的名气,使得自己赚得盆满钵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合作的结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