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屠夫的妙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屠夫的妙招

2018-07-13 18:00:20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屠夫的妙招

  屠夫的妙招

  文/赵元波

  屠户和儿子卖肉归来,父子俩挑了一副担子,担子里只剩下一块寡骨头了。他们要经过一户人家大门口,这户人家呀养了两只大胖狗,就蹲在大门的两边,拖着个大红舌头,睁大了眼睛,让人不寒而栗,见有人经过,两只狗就摇着尾巴冲上来,对着路人狂吠不止,人们呢,都是几个人结伴而过,个把两个人经过的话,很危险的。

  路上又没有别的人了,他们还要赶路呢,父子俩怎样才能往那里过去呢?儿子一看见那两只大胖狗凶狠目光就直哆嗦,小时候,他被狗咬过,一见狗就心有余悸害怕得很,更何况是两只大胖狗呢!

  父亲安慰儿子说:“别怕,咱有秘密武器呢?”说完,拿了一把砍骨头的砍刀给儿子拿着,让儿子跟在自己身边,屠夫则从担子上拿起了那块骨头。

  两只狗见有人经过,像往常一样呜呜叫着朝父子俩冲了过来,屠夫见了,一点也不慌张,等两只狗都走近了,才把手里的骨头朝两只狗扔了过去。两只狗一惊,往后退了一下,这才发现,是一块骨头,于是就一拥而上,朝那块骨头扑去,都想把那块骨头据为己有,谁也不肯让谁,龇着牙,互不相让,为了一块骨头厮打起来,大打出手

  屠夫父子俩见了,赶紧走了。走出了好远,那两只大胖狗还在撕咬着,打得难解难分呢。

  儿子问父亲怎么想到这个妙招的,父亲说:在狗的眼里,骨头就是真理,为了争抢一块骨头,别的什么也都顾不上了,哪还会顾得上来追咱们呢!

  一块骨头,就让两只狗争斗起来。生活中,一点微小好处,就会让人反目成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屠夫的妙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