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真想删了朋友圈里的那个傻逼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真想删了朋友圈里的那个傻逼啊

2018-07-13 12:00:48 作者:午后呓语 阅读:载入中…

真想删了朋友圈里的那个傻逼啊

  关注回复福利

  送你一套大学生成长资源

  朋友圈里的某些人。

  13

  2018.7

  y: 午后呓语

  文/午后呓语

  01

  有加我微信读者或许都知道,我不是一个喜欢朋友圈里各种晒的人。

  朋友圈对于我来说,最大的功能就是分享公众号的文章,跟记录一些生活中的小感悟

  或许是最近生活比较丧吧,前几天临睡前突然在朋友圈里感慨了两句。

  几分钟之内,除了收到许多人的点赞以外,还收到了一条评论,说:干了这碗深夜毒鸡汤。(附加一个微笑脸)

  看到这条评论的时候,我内心是无法忍受的,点开那个人头像发现是通过一些作者群加我的,从来没有聊过天,工作生活也无任何交集

  一气之下,顺手删除了这个人。

  我不知道这个人在评论我那条留言的时候,是抱着怎样一种心态,难道他就没有意识到,自己的留言会给别人添堵吗?

  我发朋友圈是一种分享的欲望,你喜欢就点个赞,不喜欢就直接绕道走,即使把我拉黑屏蔽我也无所谓,但是你凭什么光明正大在评论区怼我呀?

  你以为自己很了不起,其实就是个朋友圈里的傻X。不知道新世纪人与人之间最基本的礼貌,就是不在朋友圈里堵别人吗?

  02

  除了这种评论区里直接怼别人的行为,我最反感的就是在群里面,当着一整个群的人,直接点评别人的家伙

  因为写作原因,加了很多投稿群,平时写完文章,就会顺手往群里发文章,就跟小学生完成作业一样,再正常不过的事。

  但是偏偏有一个人,跟我在同一个群里,每次我把文章投到那个群里以后,他看完文章,便会直接在群里对我的文章进行点评,而且这种点评,基本上全部都是负面评价类似什么话题老套,标题一看就不想点进去,文章内容匮乏之类的。

  此时的我,内心是几近奔溃的。虽然那一整个群里认识我的人没几个,但是隔着屏幕我都有种隐隐的感觉,群里的其他人都抱着手机发笑呢。

  对于这个人的评论,我不知道如何回复,只能回一个哭笑不得表情包给他,然后很不情愿地说一句:谢谢指点

  这种事发生了两三次以后,我实在无法忍受,就退出了那个群。

  跟另一位作者朋友说起来的时候,他说你怎么这么玻璃心,下次他发文章的时候,你也给他一番差评不就行了。

  我说我做不出来那种事,干脆眼不见为净,直接退群一了百了

  03

  我们大家都知道,对于胖子来说,最讨厌的事就是别人说他胖了。

  比说他胖更讨人厌的事,那就是在朋友圈里说他胖!

  前两天跟冰哥出门约饭的时候,饭菜上来后,冰哥照惯例将菜一道一道拍照,并修图美化,最后还将手机递给我,叫我帮他拍一张正脸照。

  对于帮别人拍照这种事,我当然是非常乐意了。在连拍了三四张后,冰哥开始筹划发起了朋友圈。

  几分钟后,看他一手拿着筷子,一手握着手机,眼睛紧盯着屏幕乐呵呵的模样,就知道肯定正在回复别人留言呢。

  但是没想到又隔了一段时间后,冰哥对着屏幕的脸瞬间变绿了,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还以为是因为没几个人点赞了,便自告奋勇说:“我来给你刚才发的朋友圈点个赞,提升提升人气。”

  冰哥听完我的话后,声音硬邦邦地回答:“不用了,我等下要删除了。”

  然后便将手机倒扣在桌面上,埋头吃起了饭。

  我赶忙拿起他的手机,点开朋友圈打算看一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一看吓一跳,在冰哥刚才发的朋友圈的留言区里,一个人直接评论:“好久不见,又长胖了啊。”

  冰哥还回了两个尴尬笑脸

  他说就是这条评论搞得自己想删除朋友圈的,这个人是初中同学,好几年没见面了,一上来就说别人胖,真的是无语了。想把他直接删除,但又不好意思,都是老同学,想想以后发朋友圈的时候,把这个人单独设置一个分组吧,不让他看到比较好。

  我听完冰哥的话,点头深表赞同,对于这种人的行为,如果是陌生人,直接拉黑屏蔽,如果是朋友,无法说什么,那就干脆以后将他屏蔽掉算了,省得又出现这种烦心事

  我在朋友圈分享生活,是我的一种权利呀,又没有碍着你什么。你不喜欢看,就直接跳过忽略,何必这样留言互相伤害呢?

   

  04

  在冰哥的事情发生了以后,我又询问了身边许多人,是否遇到过这种在别人评论区说一些乱七八糟,惹得人不开心的行为。

  没想到这一问,身边的人纷纷倒起了苦水

  有位女生告诉我,自己曾经发了一张出门玩耍大笑的照片,底下竟然有个同学回复一句:笑得跟个二愣子一样。

  还有许多女生说,自己发个自拍照,就有某些不怎么熟悉男生在评论区开车,问约不约之类的。

  你以为跟别人很熟,便可以随便讲段子了吗?殊不知你的这种行为,在别人眼中就是智商无下限的表现

  我想除了这类行为外,在朋友圈评论区里,我们还遇到过各种形形色色的人。

  真的应了那句话,评论区里的内容,才是全部的精华

  对于在评论区里怼别人,或者对女生乱开车讲黄段子的人,如果是陌生人不怎么熟悉,能直接拉黑删除就千万别犹豫,免得以后发条朋友圈都心惊胆战的。

  如果是同学或者同事,碍于面子无法删除,那干脆设置一个分组,名称叫做“朋友圈里的傻逼们”。以后每发一条朋友圈,就顺手将他们屏蔽了,免得妨碍自己的心情

  最后,还是那句话,别人发朋友圈,无论是抱着什么心态,是分享,还是炫耀,亦或者什么都好,都是别人家的事,你即使再看不惯,也不要在评论里直接说别人。

  喜欢就点个赞,不喜欢就直接绕道走人,没人当你是哑巴

  -精彩回顾-

  “你幸福吗?”“我幸福个毛线!”

  异地大学的四年,这是我最大的收获

  我纹身还穿一字肩,室友说我太轻浮

  怀左同学(公众号ID:hztongxue)

  作者介绍:午后呓语,一枚爱写字的工程男,喜欢说道理,偶尔讲故事。已出版书籍《你有多努力的现在,就有多不惧的未来》,热销中。个人微博:午后不呓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