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朋友圈里,我们不是没有感情的点赞机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朋友圈里,我们不是没有感情的点赞机器

2020-02-20 21:35:49 作者:Lybeen 来源:星空us 阅读:载入中…

朋友圈里,我们不是没有感情的点赞机器

  每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星空

  朋友圈平等交换

  - Lybeen -

  听说过一句话:“社会关系亲密,对等的交换,也越少。”因为越是亲密的关系越不计较付出

  让我想起最近微博上所说的“朋友圈平等观”反映问题与这句话恰恰相反。

  给我点赞,那我也给你点赞;你不给我点赞,我也不给你点赞;如果你也不找我聊天,那我把你留在好友列表干什么?”

  朋友圈的平等交换这么多,反倒说说微信好友的关系脆弱朋友圈的互动超越了私聊,朋友圈的互动得不到平等的交换,就像付出得不到回应也许就会导致关系的破裂。

  有人说:“点赞回点,评论必回是当代社交礼仪。”但这未免对现代人苛刻,朋友圈竟也有各种规则礼仪,令人费解

  除了自身的认同感以外,人们需要来自外界肯定认同,所以对点赞的渴求可以理解,但是点赞回点真的大可不必,因为造成没有回赞的不可抗力因素太多了。

  相比点赞,人们对于评论不回的容忍度要低得多,因为评论是一种双向的交流,那些互动性的评论没有回应确实会使人尴尬,但要得到回应也是要建立在评论得当,互相尊重前提下。

  “朋友圈点赞,暴露了谁关心你”

  “朋友圈点赞,看出了谁在观察你的生活

  这些标题并不少见,朋友圈点赞被人们赋予了太多的意义,使我们对朋友圈的点赞更加执着

  那些定格在照片里的美丽风景、难的瞬间、重要的人或是絮絮叨叨表达自己想法的几句话一旦被上传到朋友圈,便忍不住去看看谁点赞了。如果点赞的人寥寥无几,几分钟便删掉。

  

  没有人点赞,那些事物便失去了记录的意义吗?

  

  

  我们法和所有朋友都保持密切联系,但是点赞是人们维系关系的低成本方式

  点赞这个功能原本是为了快速地表达出人们的态度,即使见不到面、不聊天也能让人能感受到朋友的存在

  但是,人们对于点赞的偏执,使失去了原本的意义,点赞也要建立在互赞的基础上,通过互赞来保持平等、维系感情,它更像是对人情绑架

  点赞要回赞,评论要回评使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囿于人情,流于形式,这样的循环一旦间歇也许就要从朋友沦为路人友谊翻车。

  社交功能给予沟通交际便利,为何会让彼此渐行渐远

  点赞不仅仅是一个已阅按钮,它不应该是为了维系关系却没有情感,也不是为了表示友善却没有真心

  你可以为喜爱的事物,感兴趣内容点赞,你也可以评论互动,而这些是因为你想做,而不是为了获得点赞而点赞,为了互动而互动。

  朋友圈的互动不是一种交换,它应该是我们甘之如饴馈赠

  

  

  

  - 特别鸣谢 -

  图片 - 堆糖、花瓣

  音乐 - 《Safe & Sound》-Taylor Swift

  审核:陈靖、何志聪、林少珊、梁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