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若不来,我不离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若不来,我不离开

2022-04-23 03:33:52 作者:江政 来源:安般兰若 阅读:载入中…

你若不来,我不离开

  你若不来,我不离开作者 | 江政   朗诵 | 矣微尘  摄影 | 大脸夏夏子

  编辑 | 安般兰若(ID:anbanlr)

  落花柔,却未见雪飘零;

  丛山远,隐约一轮欲坠!

  我站在西柳岸边,回眸,晓唱,黄昏一线!为何入夜总要走进黑暗,醒来,已是,光阴重演?

  乘一叶,菩提东去,不闻身后,寒水轻舟;持一枚,花开花落,握住我,生命中闪烁的星辰!

  归去来兮,我不在乎终点,有多远……

  春擎蝶梦,秋离菊殇,笑与泪,穿过夏季的眼睛,只想扑落到你的怀里;寂寞的雪,是那枯萎的雨,茫天飘泣,独自杵痕,犹见楚楚可怜!

  当爱已成信,自然,身不由己的仰望。

  一个人独角的戏,想必,青涩得让人心疼,是否有回应,我等!

  等一树花开之时, 我,就是那叶心一片:你在门里,我在门外,慢慢叙说,你我的将来!

  而今,泪眼迷蒙,看执子之手,来去相牵,却不见了你的那一双。

  问你:谁,愿与我偕老?在这薄情的世界里 ,陪我,做一个安暖的使者!

  瘦寒三月,不知春意浓;余梦一瞬间,胭红点点。

  掬一捧,月光雪,耐不住晨光外,琐碎的相守;盏一烛,灯花酒,迎候你,青衫下瘦弱的双眸!

  是谁月下,一双无影的手,弹奏一支燃烧的曲,水中一浮,魁岸一柳,把那冷峻的风情哭瘦?

  千里长亭,花含悲泪,我淹没在其中,忘记了所有。

  你,已不在万千红尘里等侯!

  今夜,我扯下自己的发丝,化为绕你千寻的夜色!回眸间,明明暗暗的身后,都是缥缈的云烟。

  只留下剥啄的心跳,如弱水中的明月,任我,费尽周折,握住的,不过是一帖虚幻的倒影。

  纵有山水千逢,我只是幽居一二载,轻轻地,为你摇一串梦里的风铃,与花共眠,与你长相依!

  "十里春风吹复生,一语桃花尽是你!”

  你若不来,我不离开,像一片叶的等待,我等你,在时间之外……

  我枕过二十四桥明月夜;我吻过七十二枚桃花简;

  我若饮一瓢三千倒影,你可是那水中弯月一眉?

  我曾是佛前,那一朵即将枯萎的莲花,用尽五百次回眸的泪眼,融化沉睡千年的心劫,你若眼泪落下,我心碎涟漪。

  我的情伤很低,我找不到那个爱我的人,我的心思凝重,你是我今生最爱的人!

  我们并不陌生,也永不会相识,我多想能再遇见你一次,让我梦了一世的身躯,伴随你的影子,在水面上飘荡,静静的,相爱一生,不再擦肩而过!

  当听禅的鸿雁,不再传书,记得归来!

  奈何。天色已晚,夕阳已靠岸。

  我不知道,是孤帆,还是斜鸥,转身在一湖秋色的泡沫中,叙完我的相思!

  青青草畔,信言旦旦:“就此,流去,作一世薄凉。”

  朗诵:矣微尘(微信:tdywch-nj)一微尘映世界,一瞬间含永远。公众平台:莲悦静音。出版专辑《古寺禅影》系列、另《第九种风起》、《品淞雲词中的山水意境》也深受大家的欢迎。日常习画,修禅,古筝省音协十几级,及南艺十级优秀。

安般兰若读书会在这里遇见更好的自己

  ©原创作品  授权发布(公众号转载须联系授权)

  图片来源:网络   责任编辑:苏瑾

  主编微信:VERYMASTE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