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自律的最高境界,是享受“孤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自律的最高境界,是享受“孤独”

2019-07-24 18:30:41 作者:黄岚 安般兰若 安般兰 来源:安般兰若 阅读:载入中…

自律的最高境界,是享受“孤独”

  自律的最高境界,是享受孤独作者 | 黄岚  主播 | 竹子

  编辑 | 安般兰若()

  一条路习惯个人走,一颗心习惯被孤独包围,在风来风往的日子里,慢煮光阴一盏茶,轻抚岁月琴弦书写山水画意的人生

  喜欢特立独行,不染纤尘,不被周围的困境所左右,不被世俗物欲横流所熏染。

  在心灵净土上种上花儿草儿,在岁月的枝头上默默生长绽放,让灵魂干净无尘,暗香萦环。

  身在喧嚣繁华都市,心在禅静的云水间,一念花开,一念花落。这山长水远的人世,终究是要自己走下去。

  时光不惊不扰最安宁,岁月不温不火最舒适。心越静,人越简单心儿就越快乐,不追名逐利,不利欲熏心,不好高骛远,于纷扰尘世保留一份清澈纯净

  所有优秀的人都是在孤独中修炼出来的,孤独的心是最自由的,也是最静的。

  一片秋叶落到地面,我们可以听得到它的叹息,静到可以听到花儿的呼吸,静到可以听到心底灵魂的独白,受伤的时候,可以自我舔舐伤口,痛彻心扉的时候,可以在孤独中自我释放

  孤独不是落寞,也不是空虚寂寞,而是善于在孤独中苦思苦修苦练,把毕生的精力凝聚在这一刻的时光里,该奋斗的不会放弃,该承受的不会埋怨,该面对的不会逃避

  孤独的人并非不合群,也不是不善于交际,而是善于利用时间,远离那些与自己无益的社交圈子偏远一些与自己无关痛痒朋友,即使别人盛情邀约,也以没空为由而推辞。

  哗众取宠取得的快乐是短暂的,灯红酒绿醉生梦死的生活是不可取的,逞一时的痛快过后又是空虚无聊,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

  孤独的人都是经得起诱惑,受得住寂寞,一颗心要经得起千锤百练的打磨才能闪闪发光。

  央视名嘴撒贝宁,在他今天取得的卓越成就中可以看出,成功有一半是来自孤独的砥砺,来自源源不断的自我完善,自我约束,自我奋斗的过程

  懂得孤独的人,成功会事半功倍,时间是最宝贵的,只有孤独才能成就更完美的自己。

  自律的人都是自信的人,自信的人都是独立的人,独立的人都能承受得住孤单和寂寞。

  每颗孤独的心,感情丰富多彩的,也是细腻的,处处充满着激情梦想飞扬,面对与生俱来忧伤宿命,不退缩,不惧怕,勇敢担当

  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辜负

  一个人知道自己为什么而活,就可以忍受任何一种生活。其实人跟树是一样的,越是向往高处的阳光,它的根就越要伸向黑暗的地底。 

  每一颗心生来就是孤单而残缺的,每一片叶子,每一朵花,每一棵小草也是如此,经过漫长的孤独和等待,才能破茧化蝶,从丑小鸭蜕变美丽白天鹅,从灰姑娘变成美丽的白雪公主

  孤独可以浓缩成一种坚不可摧力量,待到爆发出来的那一刻,光芒万丈

  作者:黄岚,获得中外诗歌散文邀请一等奖代表作有《雨啊雨》和《秋叶的归宿》等,喜欢以灵动丰富笔触书写美丽的诗篇,以追逐大阳的梦想去拥抱未来,在滕花蔓延斑斓多彩的季节,愿以一朵花的清香抚慰人间苍凉

  主播:竹子()安般兰若签约主播,浙江传媒学院播音主持专业毕业,原浙江人民广播电台文艺台播音、主持人

  ©原创作品  授权发布(公众号转载联系授权)

  图片来源网络   责任编辑:苏瑾

  主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