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友甩出45万婚礼清单让男生崩溃:在爱情中保持理性有多重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女友甩出45万婚礼清单让男生崩溃:在爱情中保持理性有多重要?

2018-07-14 13:16:51 作者:遇见番茄 阅读:载入中…

女友甩出45万婚礼清单让男生崩溃:在爱情中保持理性有多重要?

  点击关注遇见番茄置顶公众号

  回复午安”,送你一张特别推送,祝午安

  01

  假如你深爱的男友单膝跪地向你求婚,你会如何?

  我想很多女生肯定都会感动一塌糊涂不假思索地说我愿意。

  但山东一女孩男生的求婚宣言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时,她却异常淡定的表示结婚是有前提条件的并问道:你刷碗吗。

  男生马上回答:刷。

  网友纷纷称这是史上最理智女友

  看到这一幕,番茄姐想为女孩点一个大大的赞。恋爱总被我们贴上“感性”的标签,其实“理性”和爱情也并相悖。

  谈恋爱可以盲目,结婚一定要理智。

  结婚前该谈的事,一件件,认真地谈清楚需要了解的人,一个个详细地了解清楚。需要考虑问题,一定要再三思量。

  02

  彩礼嫁妆酒席婚房等等一样一样摆上台面

  近日有男网友发帖说准备结婚了,去见女友父母的前一天,女友列出的“45万婚礼清单”让他很崩溃,甚至吐槽现在的女孩子怎么都这样虚荣、爱攀比

  该男网友还将女友列的那张清单放上网,问所有女人都这样吗。

  网友看到清单后,纷纷表态:没看清单前以为是彩礼钱,觉得这个女生狮子开大口。看完清单后,才发现是你过分,这45万真不多。

  既然很多人都认为不过分,为什么这男网友还气愤地说女人虚荣呢?

  是因为以前太多不计较的傻姑娘了。她们以为只要有爱,就什么都可以不要,就连婚礼都可以不办。结果形成现在这样明明是很合理的婚礼支出男方反而认为女方要求过分。

  那曾经那些什么也不计较的裸婚的姑娘现在是不是被那个男人捧在手心疼呢?

  多数没有!

  “我爱他,我想为他节省,愿意陪他吃苦,以后,他会对我疼爱有加的”,有这种想法的,多数只有女孩。那些男人,他们的心态更多的是,当初免费拿得理所当然,现在免费用心安理得

  男人最擅长就是哄女孩:以后有钱会让你过好日子的!

  扯那么远干嘛,先从煮饭洗碗晚上起来喂奶试试。动动嘴皮的事情谁不会。

  婚礼的支出要谈,婚房写谁的名字更要谈。

  前阵子,有一条新闻,乐乐与男友筹备婚礼,但男友拒绝房产证上加上她名字。乐乐说,不加名可以,但不会帮他还房贷,只出50%的生活开销,不做全职太太琐碎事二人分担,不照顾男方父母。

  当然,她也不要男方的彩礼。

  我觉得乐乐的做法一点问题都没有。但她男友觉得有问题:“合着结婚是各顾各的”

  我就好奇了,既然不是各顾各的,为什么你为了自己利益划清界线时,就是一家人。女孩为自己以后着想,就是不团结

  男人永远想娶一个听到他说“我爱你”,然后什么也不要的女孩。

  女孩,你愿意吗?你可以很爱一个男人,但如果一个男人只会站在他的立场说爱你,那你就应该先好好爱自己

  婚后,女人无可避免地面生儿育女的问题。请问那时拿什么去保障女人?男人的爱吗?别傻了。

  我们是因为爱情才步入婚姻的,恋爱时可以只谈爱情。婚姻不行,婚姻生活就是落实到柴米油盐这些俗得不能再俗的琐事上。

  所以我们谈清楚再结婚一点也不势利

  03

  双方家庭三观是否相容,一定要了解清楚

  曾看过一个新闻,一个女孩跟男友恋爱了4年,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于是女孩跟着男友回到偏远老家拜访准婆婆

  女孩说,男友生活条件艰苦,没有24小时热水,她都可以接受。男友一家垃圾都舍不得丢,说是废品,可以卖钱。女孩虽然不能认同这种把家里弄得又脏又乱的行为,但是也忍了下来。

  直到她看见准婆婆用一条内裤抹布,擦桌子灶台之类的,她彻底没了食欲

  事后女孩偷偷问男朋友这是怎么回事,结果男朋友回答:内裤是我爸的,是干净的,又不是女人内裤,我们农村人没有你们城里人这么穷讲究

  女孩从男友说这句话轻描淡写以及理所当然的态度里想到,她男友是完全认同父母的行为以及男尊女卑封建思想的。

  她如果想要改变,绝不是只改变男友一人,而是改变他一家人。

  思前想后,女孩最后决定分手了。她说:痛是肯定的,但是长痛不如短痛,在几十年痛苦婚姻的面前,这短短四年的感情算不了什么。

  网友们纷纷说她很理智,想的很透彻

  简.奥斯汀说过:“婚姻只考虑家境荒谬的,不考虑家境是愚蠢的。”

  结婚前一定要了解与对方家庭的三观是否相合。

  三观如果无法相容,它会引致的后果是,婚后女方有很多想法和做法都得到不对方的认同,并且,自己老公会跟着他的家人一起指责自己。

  04

  两人婚后的生活一定要规划清楚

  朋友静说她结婚时曾问过老公,对以后的生活有什么打算。他老公说以后那么长远的事,以后再算。

  静又说,现在跟你父母住一起,以后有矛盾怎么办?生孩子地方不够怎么办?她老公说到时就会想办法的了。

  结果,结婚五六年了,孩子都四五岁了,他们还是跟公公婆婆挤在一起,而且婆媳矛盾不断。静说早知道他是那么没规划的人,当初就不嫁了。

  婚前,两人如果对未来做好规划,婚后就会有动力朝着那个方向努力。婚前,如果男人是见步行步的心态,婚后也多数会得过且过的。

  一个男人如果爱一个女人,他会不自觉地将女人当成他人生中的一部份。他会主动跟女人规划好未来的一切。大到金钱管理,小到扫地洗碗;远到孩子的教育问题,近到自己事业发展

  虽然有些男人或者只会凭空想,不会付出行动,但如果一个男人规划都不愿跟你规划,那不是更糟糕吗?

  05

  不被父母祝福的婚姻,一定要再三思量

  张靓颖的婚姻,相信大多数人都清楚,她母亲说冯轲不爱她,只是当她是摇钱树,还说冯轲人品有问题等等,她不听,坚持要嫁,结果还是离婚收场。

  虽然我们长大了,可以为自己做决定。但有时,父母考虑的东西会比我们考虑得周全得多,况且正处于热恋中的我们很难看清对方的缺点,父母站在过来人角度,他们看人会比我们透彻。

  有时不听父母的话,一意孤行,最后,往往会让自己处于一种婆家待下不去 ,娘家也无法回去的境地

  曾在网上看到一个故事,一个女孩不听父母的意见坚决要远嫁,甚至不惜与父母决裂。结果,在婆家跟婆婆和老公的关系越来越差,有次冲突激烈,甚至离家出走。但当她走出门的那一刹那,才发现自己没地方可处。

  如果说这世界上还有谁会无条件地爱你,那个人一定是父母。如果说这世界上还有谁会一直爱你如初,那也只会是父母。

  而你为之不顾一切的男人,可能在爱你时,给你天堂。但他不爱你时,也会毫不犹豫地将你打落十八层地狱

  所以,不被父母祝福的婚姻,一定要再三思量。

  结婚不是卖买,不需要斤斤计较。但也不是过家家,可以随随便便。结婚是一辈子的事,所以一定要想清楚,了解清楚,算清楚!

  作者:番茄,医务工作者心理咨询师知名三甲医院部门主任,专注于女性自我成长,擅长用文字读者解答恋爱、婚姻、家庭与亲子教育的困惑公众号:遇见番茄(ID:yujianfanqie)微博@番茄的村庄,配图源自《一千零一夜》。遇见番茄女性 | 亲子 | 婚恋 | 成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