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浅浅爱未央(58)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浅浅爱未央(58)

2018-07-14 19:37:15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浅浅爱未央(58)

  魏屹沉吟良久,不知该说些什么才能使米粒明白自己意思。他想冷静地、郑重其事地把话说清楚,但眼下思潮翻滚,心乱如麻,一下子还理不出个头绪来。

  "为了一份你知道的不会长久男女私情而牺牲我们的一切,那是不值得的。说到底,他同谁都处不长,十天一过就什么都不顾了。再说你生来就很冷漠,那种艳事不会给你带来多大好处的。"

  "那只是你的看法。"

  米粒的这种态度倒使得他一下子发不起火来。

  "你爱上了他,这是没法子事情,我只有极力忍受这个痛苦。你和我两人一向处得不错,我对你从来没有做出什么越轨的举动,对不?你并不爱我,这一向有数,不过你不可否认,你还是喜欢我的。我们一同回家,你自然而然就会忘掉顾正川。只要你下决心忘掉他,你会发觉这样做并不难。你也该为我着想着想哇,这在我来说,也是这些十日我为你所做了那么多事情而理所应得的。"

  米粒闷声不响。于是,他们俩默默无言地吃着饭。沉默气氛宛如铅块似的,越压越重,令人窒息。过了一会儿,魏屹搭讪着说些鸡毛蒜皮小事。米粒心不在焉,似听非所的样子,他只当没看见。她只是顺着魏屹的话头敷衍几句,却不主动披露自己的心迹。后来,她突然打断魏屹的话,冷冷地说:

  "魏屹,下个月我恐怕不能走了。"

  "那么,我们什么时候可以回家见父母?"

  她瞥了魏屹一眼,发觉他的脸色苍白神情严峻,于是迅即把目光移向别处。此时,她有些惧怕魏屹。

  "我还是老实告诉你吧,我根本不能跟你一块儿去。"

  "我料到你有这个意思。可是,眼下改变主意已经迟了。爸爸妈妈已经通知过了,车票已经买了,一切准备工作都就绪了。"

  "你说过你不会勉强我的,而现在我就是不想去嘛。"

  "我已经改变主意了。我不打算再同自己开什么玩笑了。你一定得跟我走。"

  "魏屹,作为一个朋友,我一向很喜欢你朋友就是朋友,旁的我想都不忍去想。我也不希望你存有别的什么念头。回家见父母,我是不能奉陪的了。"

  "可是一个礼拜前你还是很愿意去的嘛。"

  "那时情况不同。"

  "就因为那时你还没有碰上顾正川?"

  "你亲口说过要是我爱上了顾正川,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浅浅爱未央(58)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