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陪我一程,我陪你一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陪我一程,我陪你一生”

2022-04-23 03:34:01 作者:多多多多酱 来源:凯紫 阅读:载入中…

“你陪我一程,我陪你一生”

  点击上方收听音频

  图片:摘自网络

  音乐:《我如此爱你》汪峰

  凯哥私人微信号:kaizi546

  随着《我不是药神》的大火,片中饰演曹斌的周一围上了热搜,虽然我是一个男人,但是也实在抵挡不住周一围穿透屏幕满满的男性荷尔蒙。

  很自然的,周一围狂潮也刮到了女性群体里,特别是影片结尾处,周一围靠在车上等待程勇出狱的一幕,更是收获一众多迷妹。近日,有网友翻出一张剧组合照,本来是一派和谐的场景,却被网友吐槽,说:坐在大腿上不合适吧?朱丹姐怎么想的?

  然而,朱丹的回复出人意料,她用一张女儿和周一围的合照,说到:“这个女人,不仅坐在他大腿上,还坐在他肩膀上呢,而我怎么就那么乐意看到!”

  网友们纷纷赞叹朱丹的高情商,更加羡慕夫妻俩的感情。

  包括当初两人一起拍《金牌律师》时,周 一围对朱丹的无微不至,也被拍出来。

  但是就是这样人任艳羡的神仙眷侣,当初刚在一起的时候,朱丹已经是浙江卫视一姐了,她的个性敞亮,为人不加矫饰,深受观众的喜爱。但是周一围还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演员。于是传出了“女强男弱”的说法,大家都纷纷不看好,觉得周一围配不上朱丹。

  面对周一围,朱丹是头号迷妹,无条件地崇拜他,支持他事业。

  当所有人都在揣测谁配得上谁,谁高攀了谁的时候,他们摘下了有色眼镜,看到了爱情本来的样子。也正是如此,见过了他平凡的样子,她知道他的不易,见过了他成功的样子,她也不会觉得有距离,因为如果爱他,他就是她的丈夫,是孩子的父亲,仅此而已。

  爱,从来都不是因为你功成名就,也不是因为你光鲜亮丽。

  就像玛丽莲梦露说的:如果你接受不了最差的我,那么你也不配拥有最好的我。

  爱情,大概就是这个意思了。

  如今的爱情,最难的不是长久,不是和睦,而是纯粹。

  这个纯粹,不仅仅是外界的有色眼镜,更是我们在择偶时,看待爱情的眼光。

  有人觉得,既然是纯粹,那么一定跟世俗的财官欲相斥的。我们不倡导这样的价值观,我还是认为,爱情不能没有物质基础,我想说的,是不能只有这些。

  前一阵有人发了个帖子,分别列举了张艺谋、陈凯歌、吴京等的老婆对比。

  最后上了一张李安的老婆的照片,言辞恶毒地说李安的老婆长相丑陋,是糟糠之妻。

  但是,了解的人都知道,李安的老婆林惠嘉是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微生物学博士,现任纽约医学院研究部教授。

  当年李安岌岌无名,两人一无所有,日子过得穷困潦倒,李安的母亲都十分愧疚说:我们李家对不起你呀。但是林惠嘉毫不介意:“我不在意这些表面的东西,只要两个人感情好,这比什么都重要。”

  终于,在1985年初,李安30岁,从纽约大学电影研究所毕业,毕业作品《分界线》在纽约大学影展中获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得到了在美国深造的机会。

  可是世事无常,谁知道,这六年时间,是“窝囊废的六年时光“。林惠嘉于是担起了工作养家的担子。朋友都替她感到不平:”为什么他不去打工?“,林惠嘉却说:“我是帮我自己做家务,带孩子。我是独立的生命,有自己的灵魂事业,他也是。”

  所有的低谷和高潮他都接受了,才有了后来的李安。而李安的成就,一部分有妻子的功劳。李安心里清楚,于是每次获得奖项时都不忘感激妻子。

  一个人,受得了多大的苦,才配得上多大的荣耀。

  现在很多女孩子择偶,首先第一看的就是他多有钱,多有成就。其实在二十几岁的年纪,能有成就的人还是少数。就像我之前说的,男人不怕穷,怕的就是志气穷。

  我同学,和她男朋友双方二线城市普通家庭,出身的孩子,结婚的时候在租房子,结婚六年了才买了一套房,在三十岁之前的日子过得穷困潦倒。后来他们满满升职加薪有了房有了车,孩子也长得漂漂亮亮。都是一点点空手起家,他们在十年前也不能料到自己未来的生活,唯有一件事,就是他们心里清清楚楚,现在的生活再艰苦,他们也不会放弃让未来变好的哪怕一点点可能性。

  婚姻本来就不保证一劳永,白头偕老本就不是一个结果,而是一个过程,美好的东西本身就值得为之付出代价。

  爱一个人是需要投入的,如果有一个人站在你面前的时候,他就已经很完美。你不知道他一路以来经过多少努力,受过多少罪,你也没有陪伴他跟他共同经历共同成长,这样的感情,相比来说是更不牢靠的。而且,年轻时错过马云的那个人想必现在也相当后悔。

  这世界上没有天上掉馅饼的事情,圣诞老爷爷也不会塞礼物到我们袜子里。所有的东西,不管有没有回报,先付出再说。这样的得到的才实在,握在手里才踏实。

  所以,要拥有最好的人,先接受他最差的那一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