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心得 ——茂名高州石鼓镇菉树小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下乡心得 ——茂名高州石鼓镇菉树小学

2018-07-15 06:04:06 作者:欧昌庚 来源:欧昌庚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心得(2018/07/14)

  ——茂名高州石鼓镇菉树小学
三下乡心得 ——茂名高州石鼓镇菉树小学

  第一次来到茂名这个城市,到了石鼓镇的一所小学——菉树小学。

  因为是特教专业,在这之前,就有带过一些特殊孩子,但由于是一对一,有些症状较为严重的特殊孩子可能是二对一,甚至是三对一。和这里的二对十九是在有着较大的差别。我是学前班的班主任,学前班的孩子们都很可爱,但是也很调皮捣蛋。相对于高年级的孩子们会比较难管一些,他们对社会认知要相对模糊一些,所以有时候他们根本就不听我们的话,甚至于有时候需要靠凶他们,他们才会安静坐好,但这种好情况也并不能持续多久,过了不到一分钟就会继续闹腾。

  其实在我眼里,他们都很可爱,都是很天真小天使

  第一天,是用白粥榨菜开启的,也是孩子们的笑声开启的。每一样都十分地有趣。听我们班的家长们说,孩子前一晚就已经收拾书包期待着今天的课程,早早地就来到了学校,在我们还在吃早餐的时候,他们就已经背着小书包屁颠屁颠地走进了自己课室。早早地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等着老师。上午的时候,班会课期间他们认识了我们两个班主任,我们两个也在交谈中认识了他们的名字性格以及理想。和我们小时候一样,各种各样的理想层出不穷,“老师我以后想当超人!”一个小男孩举着手和我大声的地说道。“老师我要当宇航员!去太空!”……一群六七岁的小朋友在讲到理想的时候都很开心兴奋美好憧憬未来生活。真的很喜欢和这些不谙世事单纯小孩子相处

  上午孩子们都很乖巧,还算比较听话,但是到了下午,可能是对环境开始熟悉起来,不怎么害羞,就开始闹腾了。下午的课程基本上是在老师一边喊安静一边教学中度过的。作为班主任的我,偶尔也会去看看学前班孩子们的表现,要是把上午的他们比喻天使的话,那么下午的他们就是“放飞自我”的天使了。需要严肃表达我们的不满意,他们才会安静一会儿,是的,就一会儿,他们的放飞时间是一阵儿一阵儿的。不过,无论如何,我都会在边教中边学,努力学习做好一个班主任,做好一个小老师。

  学前班是这里最小的一个年级。在各方面上都没有其他年级要稳,但是,无论如何,在和这群活泼的小天使相处的这十天里,我会好好呵护他们,同时,我也会尽到一个班主任的责任,绝不过分纵容。我希望在这十天里,能够收获一份来自小孩子的喜爱友好相处。

  每个孩子都是一个天使,我们的任务就是让他们自己学会守护自己的翅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