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目光是否有重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目光是否有重量

2019-06-22 10:20:40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目光是否有重量

  目光眼光特别深情一些,眼光比目光十分尖锐一些。

  年轻时候,我用的是目光;中年的时候,我显露的则是眼光。

  今日,儿子突然问我:“爸爸,你的目光里满是沙子,是吗?”我没有急于回答儿子的提问,我还是犹豫了好久,就在儿子流露出十分的懊丧之际,我对儿子说:“儿子,你的眼光里很有水。”对此,我和儿子分不清目光和眼光的使用区域——该用目光的却用了眼光,生活中的这种主次颠倒,恰恰就是一种颠倒美。

  最有情的美,往往是通过颠倒来呈现的。按部就班的美,是没有多大的诱惑力度,一指禅通过颠倒体现了这种特别的神奇男女的颠倒往往会孕育出一个杰出生命;天上的月亮在水中才会孕育出那种诗意般的意境成熟果子总是颠倒着被人摘取;奥数冠军思维总是一种不规则的颠倒形式来张扬自身的聪明价值,如此之多的颠倒,酿造生活中的一幕幕特别的精彩一生回味

  娘给我的眼珠子总是下陷在眼眶里面,似乎,在别人看来,我是精瘦的出奇——竟然连眼珠子也瘦进眼眶里了。长着这种眼睛男人总不比女人所看重,我年轻的时候,老婆不只是出于一种什么原因看上我?我周围的好多男人背地里说我的坏话,说我相亲运气这么好,其实,在我不光彩面容正面上,却镶嵌着一双好眼,之所以说是好眼,这不是说视力好,而是我的眼神几乎达到了那种“眉目传情”的境界也就是说,这种眼神很有力,有力的眼神不就是有重量吗?我总觉得力量随着重量跑:举重运动员的首要条件必须要长得胖墩墩,就是这个理。年轻时,我的目光很有力,也就是很有些重量。那时,我这样想:那时的老婆的眼睛似乎就是一道秋波,而我的目光就是一块热乎乎的有重量的石头,扑通一声,震下去之后,一圈一圈泛起的涟漪,是笑意,还是?

  大半生全部用在了搭理目光的事情上,如今,我的眼光反倒重量减轻了许多,我曾经想了再想,这是不是眼眶里缺乏水分积聚风沙缘故,这全然不是道理。最终,我还是找到了其中的理由——因为关注的不多,反倒是眼光越来越轻,直至鸿毛一般地飘飞在我那没有情节梦境里。

  下午,我去街上溜达了,偶是独自。从我身旁走过去的几个男女,我分别对他们看了看:男的没有回头,而女的却回过头来,先看了我一眼,眼光很轻蔑,接着她把自己身体从上至下细细打量了一番,随即微笑了一瞬,最后,她又回头看了我一眼,径自匆匆消失在熙熙攘攘车流中。

  但从这一幕,我至少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和那些男女的麻木不醒和轻狂——我该用眼光的却用了目光看人,结果,男人们不太关注男人,显得很麻木,而女人们的穿衣似乎就是穿给陌生男人们看的,从她的轻蔑到她对自己的审视直至微笑,这一连串动作足以说明了在女人的眼里,总是目光比眼光重要的多得多。这样看来,任何一种的目光总是有重量的,生怕你拖不动它。

  目光拖不动的时候,预示着一种死亡的开始,另一种死亡随之结束

  在孩子看来,总有目光,而没有眼光。我这样想:此后的几年,我该用目光好好看人家的孩子和自己的孩子。其实,看孩子不是一种傻,看也是一种教育,这同瞪不同。一个教师必须要学会看孩子,如果连看孩子的勇气都没有,还谈什么教育孩子呢?

  教师要让眼睛会说话,教育孩子,用眼比用嘴来效的快。因为最里面含有雪白的牙齿,牙齿总是与残忍媾和在一起,而眼睛里最多含的是“柔情似水”,这个词绝不单单用在恋人的心上,对于孩子的教育,也可以用,孩子会十分动情的。这种柔情似水的目光是很有重量的。

  好了,不再闲扯了。

  目光是有重量的:好人的目光里的重量是无声的,而坏人的目光里的重量是吱吱呀呀的会发出鬼一般的啼哭

  只要人人用目光欣赏世界的每一个角落,世界将会变得柔情如水,和和睦睦,甜甜蜜蜜快快乐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目光是否有重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