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广西:现实如山,而我浪漫如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在广西:现实如山,而我浪漫如云

2018-07-14 23:15:36 作者:仲念念 阅读:载入中…

在广西:现实如山,而我浪漫如云

  作者:仲念念

  插图:仲念念

  01.

  我不是一个很细心的人,很多时候宁愿说走就走,走到哪算哪,也不愿意在此之前做很精细计划

  去广西也是一样的,当时决定去广西,只是因为完全不用做计划,我的室友刚刚跟男朋友一起从广西回来,我就跟着她的路线走,总没错的。

  毕竟她是广东人。

  要知道,跟广东人一起出去,是可以彻彻底底的当一个废物的,她们事无巨细,全都想的周到衣食住行吃喝玩乐,不用操半点心

  从广州坐高铁到贺州,先去了黄姚古镇。到的时候已经很晚,晚上八点以后古镇就不要门票了,所以司机直接开车把我们送到了客栈门口。

  晚上的客栈,美的像是一幅画,在古香古色世界里,假装自己穿越了。

  一念一梦,是当晚的小确幸。

  客栈也很美,而且地理位置很好,早晨的时候,可以俯瞰整个古镇。

  晚上客栈的走廊

  第二天清晨,是被鸟鸣声侥幸的,打开窗户,整个古镇尽收眼底空气说不出的庆幸,心情说不出的放松舒畅

  02.

  下午,坐高铁去了桂林,去感受传说甲天下山水

  一连几天都住在桂林的阳朔,酒店门口正对着西街,晚上整条街都美的不真实

  而且有特别好吃啤酒鱼,我推荐师傅啤酒鱼,味道超赞,据说在央视还获过奖。

  我是北方人口味比较重一些,特别喜欢吃辣。感觉这里的啤酒鱼,就是大盘鸡和酸菜鱼的结合体,又酸又辣,实在过瘾

  白天的西街,没有晚上那么热闹,但也别有一番风味

  这里的甜品,不仅好看,而且好吃。

  晚上的时候,益田西街让人舍不得睡觉,因为不仅美,而且小吃众多。

  晚上从西街回去,去酒店六楼的酒吧里为梅西加油打气,即便阿根廷队最后输了,依旧觉得梅西超棒。

  并且在当晚,我连夜赶了一篇文章,可以说很劳模了。就是这篇《阿根廷输了,但梅西没有。》

  03.

  接下来的两天,都漂在漓江里。

  有句话说,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桂林甲。这里的山水,不亲身感受一下,很难体会到她的美,究竟有多美。

  无论是晴天还是阴天,都能给你不同震撼

  晴天的漓江,美的清新脱俗。

  两岸倒影印在水里,水和树木青翠欲滴,而我们乘坐竹筏泛在水面上,脚下泛起涟漪安心做一个画中人。

  满眼都是风景,世界忽然变得很安静微风吹来,吹走了所有的不愉快

  这一刻没有工作,没有烦恼,什么都没有。

  有的只有一个清心寡欲的画中人,在看风景,无需再努力成为风景。

  阴天的漓江,美的更是朦胧,那天没有下雨,但是风很大,已经不再是昨天的微风,甚至觉得有些冷。

  心情特别放松,什么都不用想,尽管拥抱风,拥抱这种不真实的朦胧。

  假装自己伸出梦境,无需醒来,只管安心做梦。

  04.

  第五天,从阳朔赶回广州,心里很不情愿。

  那种感觉就像是梦醒了,又要回到凡尘俗世里,努力的打拼,但是我知道,这只是一站而已。

  以后更美的风景还有很多,风景不只是在眼里,更应该在眼里。

  只要用心,哪里都可以是风景。

  很多人问我说,觉得旅行的意义是什么。

  我想用张嘉佳的一段话来回答

  张嘉佳在《从你的全世界路过》里说,美食和风景,可以抵抗全世界所有的悲伤迷惘。 

  美食和风景的意义,不是逃避,不是躲藏,不是获取,不是记录,而是在想象之外的环境里,去改变自己的世界观,从此慢慢改变心中真正觉得重要东西。 

  就算过几天就得回去,依旧上班,依旧吵闹,依旧心烦,可是我对世界有了新的看法。 

  就算什么改变都没有发生,至少,人生就像一本书,我的这本也比别人多了几张彩页。

  这就是旅行的意义。

  END.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