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即不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即不离

2018-07-15 16:44:27 作者:张志成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即不离

  不即不离即是不接近,不远离。从哲学上看它们是对立统一的,是矛盾的。从现实生活看,它们存在着一定的哲理。不即不离,不即,并不是说一定要远离,不沟通,不交流,而是说要时常保持一定距离,不能粘在一起。不离,不远离,并不是说一定要时刻在一起,不分离,而是说时常保持着一定联系,时常关注着一切。这就是我所阐述的不即不离。举例说一下,鱼儿和水。鱼儿不能离开水,否则的话,它就不能生存,它需要水。水也不能没有鱼儿的存在,否则怎能体现水的存在意义价值。不即不离,让国家稳定健康发展,让人生精彩

不即不离

  我们知道,现在,国际上最主要的关系是国家之间的关系。是冲突,摩擦以至于战争;是和睦友好和平。这取决于国与国之间的利益心态。那么,国家之间应该如何相处呢?我认为,国家之间应该保持不即不离的联系。国与国之间要时常加强在经济政治军事外交方面的交流,以取长补短,相互借鉴,共同进步,共同发展,共同造福于人民!但是,要注意一点的是,国与国之间也要坚持独立自主自力更生平等互利的原则。不能一味地去模仿,去跟随他国,否则这样会使国家被他国同化,以致整个民族缺乏创新,丧失生机活力,最终导致国家落后历史证明一个道理:“弱国无外交,落后就要挨打!”这须谨记!

  在人生的旅途中,我们并不感到寂寞孤独。因为,有父母朋友伴随着我们;因为,有爱我们的人在支持着我们;因为,我们同在。因此,在生活中我们要学会与他人相处,要与人为善。从而,让我们的生活更有意义,让我们的人生更精彩!与他人交往,要保持不即不离的联系。孔子曰:“君子和而不同小人同而不和。"因此,一个人在与他人相处时,不能牵强附会,不能阿谀奉承 。而要坚定自我,保持独立志同道合者,为友;道不同,则不相与谋。一个人不能改变自己特有的本性环境变化,要发挥特长,张扬自我;不能改变自己的初衷因他人的参与,要跟随自己的内心,做自己认为对的事;不能改变自己奋斗方向因许多人失败过,要坚持,要有韧劲。我们知道我们不能要求他人应该做什么,怎么做。我们所能做的就是给他人一些建议看法,当然那是我们所认为的。因为每个人都是独特的,都有着自己的道路同时,我们要学会坚强,不能脆弱;学会尊重,尊重他人,其实,这就是在尊重自己;学会记得,记得给你帮助的人,记得关心过你的人;学会感恩,感恩父母,感恩他人,感恩社会,要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学会自爱,要爱好自己,因为只有学会爱自己才能学会去爱他人;学会接受,接受一切,适应环境,领悟万物

  不即不离,我们要领悟,要慎思慎行。这样,我们人生的路才能越走越宽广,人生才能更精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即不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