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许岁月回眸,愿初心依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许岁月回眸,愿初心依旧

2021-02-20 06:45:19 作者:雅致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许岁月回眸,愿初心依旧

  时光不断地更迭,岁月不停地转换,转眼又走进了新的一年。面对窗外白茫茫的银色世界,过往的许多事情,一桩桩、一件件,就像电影一幕幕在眼前展现,那昔日的点点滴滴,有开心,有苦闷,但更多的是感恩。

  感恩生活,让人懂得了人活在世上,不可能事事顺心,唯有怀揣梦想努力奋进,不管成功还是失败,只要坚持不懈,就一定能增强迎难而上直面生活的勇气和信心,无惧艰难。

  图片

  生活,就是守己心,安本分,在世事纷繁中锻造自己豁达坦荡的胸襟,让日子即简洁又清朗,哪怕前路布满了沧桑,也要笑对坎坷迷茫,让内心拥满生命的纯澈与芬芳。

  因为,不会欣赏生活的人,是人生最大的悲哀,唯有打开心灵的窗户,用一颗平常心去欣赏生活、感受生活,就会发现生命中到处都充满快乐。就像罗丹说的:世界中从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对于我们的眼睛,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

  图片

  是啊!生活中原本有许多美丽的风景等待着我们去欣赏,只要不让心太过于虚荣,太过于浮躁,便会有许多的美好,伴随我们左右。其实,生活中的美无处不在,就看你以怎样的心态去对待。若把物质财富当成人生最大的幸福,把位高权重当成活在世上炫耀的资本,那你定是个肤浅不懂得低调的张扬之人,也一定不受人待见。

  其实,人生最大的财富是身体健康,家庭和睦,缺失了这些,即使你拥有再多的资产,都是个失败者,都谈不上成功。所以,唯有摆正心态,让自己学会珍惜,学会领悟,日子便多了安逸和幸福。

  图片

  人这一辈子,不可能事事圆满,求而不得未必是遗憾,无论生活给予你多少磨难,都没关系,重要的是让自己每天保持初心,去创造实现自我存在的价值,以感恩之心感谢每个清晨再一次醒来的自己,那么每一天都是新的开始。只要学会珍重珍惜,一家老小健康平安,就是怡然,就是胜利,那么输赢都精彩;若是学会以诚待人,携爱行进,把平淡的日子开发得锦上添花,那就更是如虎添翼,心满意足。

  就像雨果所言:“所谓活着的人,就是不断挑战生活的人,就是不断攀登命运峻峰的人”。只有不断挑战自己,才能真正体验到人生在世的价值和意义。

  图片

  做人,就是要不断地经历风雨,没有人总是顺风顺水,唯有勇敢的去面对困难,战胜困难,去拼搏,去承受,去欣赏一切微小的欢喜,哪怕自己卑微如一棵草芥,也没关系。可谓一经打击就灰心丧气的人,永远是个失败者。

  就像有人说的:受得了多大的委屈,就能做得了多大的事;受得了多大诋毁,就能承得住多大的赞美;耐得住寂寞,才能守得住繁华。只要坚定的走好自己的路,尽力把简单的生活折腾的有滋有味,多姿多彩,便是生活该有的味道。

  图片

  愿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好好的把握自己的人生,过好生命中的每一天,只要胜不娇,败不馁,在自己的人生旅途中凡事做到尽心尽力,问心无愧,就没白来人间走一回,就是最好的人生!

  -作者-

  雅致,自由撰稿人,作品多见于省内外各大报刊和网络平台。喜欢阅心仪的书,以稚拙之笔抒写梦之心语,用每一份感动收藏点滴美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