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的知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们的知识

2018-07-15 14:01:17 作者:(⊙o⊙)哦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们的知识

  1948年,一个24岁的青年医生想获取这样一种知识:从飞机轮船上遇难逃生者科学有效的逃生方法,从而对人类的海上防难来一次权威说教

  1952年10月19日,他在所有人的惊叫和嘲笑声中出发了。自己驾一只橡皮筏,不带任何食物和水,就像飞机和轮船上落难的人一样,投身于无边无际大海

  他从帕尔玛岛出发,进入大西洋计划向南航行,顺着西风到达北回归线,从那里再到南美洲――所有人都说他只是个疯子,因为没一个人敢这么做!

  于是,只有遇难死亡者才能经见的事他一一经见了,不同的是,他是用死亡换取减少死亡的知识,他准备有最后一刻抛入海中的漂流瓶,他每天把在死亡线上研究成果写下来装入瓶中,他只是拼全力多活一天再多活一天,人类防海难的确切知识就会多一点!也正是这样,死神一次次被他吓跑了,持续六天的大风暴,被海风撕成两半的风帆,只吃生鱼的呕吐,浑身浮肿麻木的随水漂流,黑夜海啸风吼中的绝望……他获取的"知识"之一便是:海上遇难者大都死于这种绝望与恐惧中的自弃,而不是被淹死。自己获取的知识救自己,他吼,他唱,他自己对自己幽默,然后疯狂吃鱼……

  就这样,他在死亡线上挣扎了65天!

  65天的死亡日记记载了落难者生存可能极限理据和细节方法,知识加心理,大多落难者都可以安全生还,因为绝对不可能有一只橡皮筏漂流65天而不会遇救,只要你还活着!

  12月10日,他看见了一艘货轮。海上遇难者看见船只都是疯狂求救,他相反,货轮全力"营救"他时,他挣扎着站起,说:"谢谢!不用!" 汽笛长鸣,升旗三次,向他致敬!

  几天后,他以自己的力量活着登陆了。他的理想实现了,他成了全球致敬的英雄,他的名子就这样将在全球世世代代传颂下去――邦巴尔!

  一个小医生做到了有关专家高人应做而做不出来的事,成了全球诚服的说教者――真正的知识要用生命代价拥有这种知识的人才有脸称"师",也才有说教别人的资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们的知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