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黄小平动物寓言百则(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黄小平动物寓言百则(一)

2018-07-15 17:50:00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黄小平动物寓言百则(一)

  争吵的猴子

  文/黄小平

  两只猴子面对面地站着,一只朝南,一只朝北。一只猴子说,左边是东,一只猴子说,右边是东,他们为此争论不休

  争执不下时,一只老猴子见了,要那只朝北的猴子转过身来,跟另一只猴子一同朝南。果然,那只朝北的猴子转过身来后,两只猴子都说左边是东,之后,再也没有听到它们的争吵了。

  “这是怎么回事呢?”两只猴子不解地问。

  “你们总是把别人放在自己对立面,只顾站在自己的角度、自己的立场,去看问题,去考虑事情,怎么不会与别人产生意见、出现分歧呢?”老猴子说。

  【怎样让人现出本来面目

  一个人被一条狼追赶,人在走投无路情况下,只好披起一块羊皮,混入羊群之中。

  狠追到羊群前,分辨不出哪一个是人。于是,狼问计于狐狸,狐狸深知人的本性,便对狼耳语了几句。狼窃喜,对着羊群高声道:“人呵,你把自己装扮成羊,真是太逼真了,我一点也看不出破绽。人,虽然你聪明,但有一件事你无法做到,那就是你能把自己扮成狼吗?”

  狼的话音刚落,只见混入羊群中的人气愤地站了起来,把身上的羊皮一掀,说道:“谁说不能?”这时,狼向人猛扑过去,咬住了人的喉管。

  后来,这条狼说出的一句话,在狼群广为流传:如果你想看到一个人的本来面目,那就去奉承他、批评他。

  【不是腿越多越有利于行走】

  一只乌龟,见一只蜈蚣比自己爬得还慢,便不解地问:“你那么多腿,为什么也爬不快呢?”

  “正因为腿多,所以才爬不快啊!”蜈蚣叹道。

  “腿,不是用来爬行的吗?腿多,不是更有利于爬行吗?”乌龟说。

  “不错,腿是用来爬行的,但腿一多起来,只会使它们之间相互推诿、扯皮,不负责任,反而有碍于爬行。”蜈蚣说。

  乌龟想想,觉得蜈蚣说的话在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