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的第一天的收获与感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下乡的第一天的收获与感想

2018-07-15 21:04:56 作者:许伟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的第一天的收获与感想

  今天是2018年7月15日,是我们三下乡的第一天,我们早上到达了位于信宜的西江学校,那里相对于城市来说确实比较简陋设施都不齐全,饿了吗都没覆盖,所以,这里的生活条件真的不太友好,相对落后,然而,这也是我们三下乡的目的,就是给予当地的小学生一些先进理念,让他们奋发图强懂事,将来学有所成,回馈家乡对他们的栽培。

  到达后,我们首先前往宿舍卫生,然后买相关的日用品,在这过程中我们欢声不断,因为我们都很久没试过这种集体出行活动了,在宿舍里我仿佛回到了高中时代,看着那些床,那些风扇,啊,时光啊,我不禁的潸然泪下

  一段时间后,我跟着后勤组他们一起外出,在拍照的过程中,他们首先经过菜市场,其中两个成员商家那里仔细地跳菜,讲价,然后,继续前行,经过肉档,他们买了3两肉,随后,他们回到学校,把材料交给剩余的成员来做饭,同学们彼此讨论做什么菜,降价,啊,这种情况在城市中,我们青年人是基本上不会这样做的,来的信宜,我们彼此放下面子,放下包袱,全心地投入到这种淳朴的生活当中。

  之后,我拍照的同时,也会抽空帮他们一起做饭,体会这种农家乐生活,毕竟这些机会在当今这个喧闹社会中越来越罕有。由于今天学生还没来到学校,因此,我们下午也比较轻松,睡了一觉后,大家互相闲聊了一会,之后就各自准备自己明天或将来的日子需要上课的资料,以保证给学生们一堂满意的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