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苦中作乐的下乡之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苦中作乐的下乡之旅

2017-07-05 作者:曾瑞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还没有下乡之前,我就知道,三下乡是一段辛苦的历程,但我并没有恐惧。该来的终究会来,这也是我大学生涯里必不可少的一段历程,因此,既来之,则安之。

  三下乡的苦,在来到基地的第一天我就感受到了。作为一所农村学校,我们的基地条件也不是非常好。厕所不干净,没有门,洗澡没有冷水,蚊虫常做伴等等,都是我们三下乡中条件艰苦的体现。而学校的基础设备也不完善,器材缺乏,没有多媒体等等,都限制了我们的教学工作的进行。我们还要每天六点多起床,晚上工作12点多甚至一两点才能上床睡觉。但我们没有气馁,依然克服生活上的困难,更用心准备每一节课,力求给学生最好的体验。

苦中作乐的下乡之旅

  而苦中作乐,则是三下乡生活中的惊喜之处。三下乡的日子中,总是会遇见许多美好的惊喜,得到意想不到的收获。仅仅过了两天,学生就会围着老师团团转,还会在开校门的时候跑来宿舍找某某老师,离开学校时,也跟老师亲切地挥手说拜拜,可见他们对老师的喜爱之情。(伤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今天是我们队一个队员的生日,而他的学生,在今天为他送上了自己画的小贺卡,礼轻情意重,这一小小举动,却让我们感到无比的温暖。我们的队员也在今天为他举办了一个小小的生日聚会,大家在这次聚会中,既为他庆祝了生日,也缓解了我们的疲劳。校长见到我们这么努力地让这次社会实践活动变得更好,也为我们带来了甜甜的婆罗蜜,我们的队员在校长的“犒劳”下变得更加有力量了。

  除此之外,附近村民听闻我们学校举办了这样的一个有趣而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都表示好评,原本有些没有参与这次社会实践活动的孩子,在家长的推荐之下,又新加入了我们的活动,这是我们的活动产生的积极影响,极大地鼓舞了我们。

  这些令人感到愉悦快乐的事情,早已驱赶了心中的劳累,条件的艰苦也忘到了脑后,苦中作乐,这大概是三下乡的独特魅力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