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初心社会实践队顺利抵达目的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岭南师范初心社会实践队顺利抵达目的地

2018-07-15 20:52:07 作者:陈清华 来源:初心社会实践队 阅读:载入中…

  一雨一晴,初心开启支教之行

  2018年7月15日,湛江从凌晨开始就一直下雨,飘扬的尘埃因这雨也终沉积下来,不再轻浮。初心社会实践队预期在七点半于岭南师范学院体育馆大运石前集中完毕,四十分准时上车,但是由于雨势实在太大,许多同学还是迟到了,整支队伍于七点四十分集合完毕,并于五十分全部上车,启程信宜西江中学。雨再大,队员们的激情丝毫不减。

岭南师范初心社会实践队顺利抵达目的地

  当天十点二十三分,队伍抵达目的地---信宜西江中学。信宜的天空并不及湛江放晴的天空蓝,但是密厚绵白的云层却比湛江的朴实,就如与城里姑娘不同乡村姑娘的纯真独具一格的美。到达目的地后的队员还来不及坐下歇歇便开始忙碌起来了。居住宿舍很是简陋灰尘也积了厚厚的一层,空空荡荡的,无一物可用工具,这就意味着来到这里的一切都需要自给自足,甚至是用来擦床板的抹布也要几个宿舍共用一条。但是,这些在初心队员看来,也并不是很失望,他们本来就没有希望会有很丰裕的生活既来之,则拼之。忙完宿舍,便开始分工合作了,后勤组队员去借用学校饭堂为队伍解决午饭问题,其余队员在队长召集下集中安排当天任务,并且特别强调了一个积极性团体性。另外,在大会举办后,各小分队又分别进行会议具体安排了明天的任务以及确定上课形式,以激发学生兴趣作为出发点,形式多样,容易接受

  忙碌的一天,必定是全身心投入才能不负青春朝气。这一雨一晴,如酒香,必定是日后回想的甘淳浓厚。对于这十天的支教生活,或苦或甜,一切最好的解释,是行动,是投入,是付出。最后,祝贺岭南师范初心社会实践队的支教生活顺利完成第一步,并预祝他们取得优秀成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