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队长团邓颖欣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与感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队长团邓颖欣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与感想

2019-07-31 21:21:04 作者:邓颖欣 来源:邓颖欣投稿 阅读:载入中…

队长团邓颖欣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与感想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感想

  2019年的这个暑假,我们飞粤实践队的35名队员来到了湛江市吴川市吴阳镇芷寮小学行为期十一天的三下乡实践活动,一开始我们都满怀着期待热情,期待着学校环境,期待着学校的天气,期待着学校的孩子们,而且我们每个人都深知自己身上肩负的责任不同小组负责不同的工作,而每一项工作都是为了整个队伍的更好的发展服务着。

  无规矩不成方圆,在下乡之前我们队长团和组长开过很多会,制定了队员协议和工作安排,每一天我们都按照下乡之前指定好的生活作息时间表活动,包括第十天的趣味运动会和第十一天的文艺汇演

  文艺汇演是三下乡活动的重头戏,就是为了检验整个活动的教学成果,我们的支教组有教学生手语感恩的心健美操篮球操,武术,还有音乐课一首英文歌和一首中文歌。在文艺汇演的这一天,我们的队员一早就起来布置舞台,每个人各司其职,很快就搞好了,而且早到的学生也很主动加入我们,帮我们一起布置。因为之前已经彩排过,学生们都知道整个汇演的流程以及自己的站位

  我们早上搞完文艺汇演,中午学生的家长还给我们加菜了,这餐是我们来支教这么久以来吃的最好的一顿,真的特别感谢家长的支持帮助,他们在趣味运动会和文艺汇演上自己筹钱给我们买水,对于家长们的帮助我们全体队员都表示感谢。

  我是这个队伍的副队长,有负责过后勤组,也负责过调研组。后勤组作为支队坚强后盾,活动开始之前就细心考虑了洗澡和睡眠问题,而当我们布置好厕所以及宿舍后,瞬间就感觉一样了,就感觉安定下来了。调研组也是整个队伍的重点,湛江的太阳真的很热,我们几个真的是“足蒸暑土气,背灼炎天光。力尽不知热,但惜夏日长。”衣服也是湿透了,但我们的情绪也像这耀眼的太阳般高昂,对乐于接受采访村民表示感谢,对不愿意接受采访的村民给予理解和感谢,整个过程表现出我们应有的礼貌素养

  支教组虽然不是我主管的,但是作为队长团,我们应该了解每一个组的进展情况,并且我们也要求每个组长每天汇报一下当天的工作以及第二天的工作。三下乡活动结束后,我们的心情开心又不舍得,不舍得这些可爱孩子,开心我们能放假回家。总之,这次的实践活动收获了很多,也锻炼了很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