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文豪信箱 | 时间会给所有的情感都写下答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文豪信箱 | 时间会给所有的情感都写下答案

2018-07-15 21:15:50 作者:你的小小可爱 阅读:载入中…

文豪信箱 | 时间会给所有的情感都写下答案

  子豪与可妮兔儿的对话

﹏﹏﹏﹏

  亲爱的哥哥:

  见字如面!

  不知道会是大哥还是二哥看到这封信呢。转眼2018已经过去一半了,6月也终于过去了。这个6月,真的一点都不温柔啊!不断的争吵、误会、和好然后再争吵,不断循环。明明自己不想这样的,可是总是不知道怎么的就弄得一团糟,就感觉自己真的很没用啊,什么都做不好

  每一次的争吵都让我怀疑自己是不是不适合跟别人来往,我交际能力真的很不好呢,慢热、害羞、不懂得看别人脸色害怕一切新的环境陌生人。有时候也在想,为什么人与人之间的相处不能简单一点呢?为什么总要那么复杂呢?也搞不懂为什么掏心掏肺去对待的人也可以三言两语否认掉自己一直以来的付出。怎么说呢,我就在想是不是真心或许真的换不回真心。不然为什么这些付出会这么轻易就被否认掉,现在想起来挺平静的,没有那晚那样哭得撕心裂肺,只是心底还是会感觉心寒吧,就像高中时期被自己的好朋友冤枉那次一样努力告诉自己,再也不要去在乎了那就不会难过了。不管是高中那次还是大学这次,其实只要对方当时的一句道歉,我就可以原谅,可以当做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可是每一次似乎对方都不觉得这些能伤到我,都只能自己哭完然后忍着不去在乎到最后习惯把对方当成陌生人。这些也让我害怕去遇见新的人,交往新的朋友,因为害怕再次被伤害

  写到这里突然想起来,之前有人跟我开玩笑还是怎么的,最后发现我不开心了说了一句:“这样你就生气了?不是吧?你不是这样的人啊?”是不是平时都嘻嘻哈哈,大大咧咧的,所以大家就觉得我不会生气,怎样也不会伤害到我。可是我也会觉得累,也会觉得委屈的啊。那时有朋友看到我哭就说,你委屈又怎样,你自己在这里哭有什么用,真那么委屈就去说出来啊。可是我觉得那样会不会大家觉得我小题大做还是怎样,觉得包容一下没关系的,难过一会我就没事了。唉,人与人之间的相处简简单单的多好啊,又或者不需要与人交往,不过这似乎是不可能的呢。好了,说完这些就继续是积极向上的小太阳啦,哈哈哈哈哈哈,谢谢你们一直当我们的树洞呀。

  现在已经是考试周了,今天没有考试,明天要考翻译了,这个是我没什么把握的,等下就继续去复习啦。考完试在回家之前要去三下乡,心里有点慌,毕竟又是新的环境呀。也很想家了,再过半个月,就能回家啦,想到这个就超级开心,嘻嘻。大哥二哥要好照顾自己呀,别太累了,不然我们可是会心疼的呢。不知道你们的新书什么时候能出,很期待跟你们见面了~

  你们的小女孩:可妮兔儿

  回信 | 子豪

  亲爱的可妮兔儿:

  见信好。

  我是子豪,很开心收到你的来信,与我们分享你的故事心里话

  首先看到你说困扰生活的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朋友间的误会和争吵,可能你的朋友并看不到你对他们的付出和疼爱,反而因为一点小事就全盘否定你,把你们的关系残忍隔断,甚至让你觉得害怕去遇见新的人和新朋友,因为你害怕再一次付出真心交朋友反而被伤得遍体鳞伤

  看到这里呢,我想跟你分享一个我的小故事。我也有一个关系很要好的朋友,我对她很好很好,关怀无微不至,陪她度过了很多个重要人生时刻。每次她不开心了,或者睡不着了,打电话给我,我都会接起来,毫无怨言地去陪她聊天,甚至很多次都是她无聊,闲的无聊,才来找我。我一向不会残忍拒绝朋友,于是花着自己的时间、自己的精力,陪着她。可当我有事情去找她的时候,有时候并不能换来同样的回响。记得有次我有一个很重要很头痛感情问题(嘻嘻),我去问她怎么办才好,她那边心不在焉,对我的问题有一搭没一搭的回复

  其实我很生气,我就问了她在做什么,可能意识到对我的事情太敷衍,她草草回过神来继续跟我说她的想法,但是我听了很久,发现她根本就没有认真听我所困扰的东西自然她的回复都是“哎感情就是这样别太放心上”和“那也没办法啊没准你放下了就会遇到新的”,诸如此类的话。

  我说了嗯嗯嗯就匆匆挂断了电话,其实蛮伤心的。

  我们经常会面对这样的时刻吧?自己满腔热血的对待一个人,换来的是人家满不在乎;付出一切真心去相处,可是结果却往往总是自作多情真善美地做着无私垃圾桶,可发现当自己心里堵塞的时候却无人可以陪伴……

  这是残酷事实,可也是真实的呀。

  我一直觉得朋友的关系永远很难讲清楚,并不像父母一样永远无私给予我们一切他们拥有的,也不像爱人一样会毫无保留地陪伴共渡难关友好像有的远,有的近,甚至有时候远,有时候近。像一个没有谜底谜语,走不到尽头的迷宫漫长无边的宇宙空间

  所以很抱歉,我和你一样面对着这样的困扰,因此我不能给你怎样的好办法或是解答,但是我仍然想和你分享我的想法——我永远愿意做一个最真诚垃圾桶,朋友找上门来,我永远愿意热情回应,至于对方做得怎么样,这与我无关,谁说付出就一定要得到回报呢?我只需要做好自己就是了,至少我问心无愧,我过得就会坦荡快乐

  然而接下来,我也相信念念不忘的必有回响,所有坚持奉献都会被看见。只是有的时候时间久,有的时候需要错过几个人才可以遇见真的知己。所以啊,不是朋友关系真的无比悲观,而是你还没遇到那个对你死心塌地的朋友,或者那个朋友你已经遇到了,只是时间的问题,他还没有意识到。

  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你可千万不能停下脚步,你要一直做一个善良热忱的好女孩,不管黑夜白天都努力发着光,这样对方才可以更快地看到你。

  所以啊,笨笨女孩,别再不开心啦,也别再胡思乱想啦,继续做你认为应该做的,不计较得失,不求一定要有回报,但是仍然相信,穿越云雾,黎明的曙光会被你看到。

  你的朋友:子豪

  好像关于朋友

  我们总是说不清道不明

  但更多时候的友谊

  都一定是双向且让你有安全感

  付出的真心 总能也得到的

  希望朋友们 都有一个大大的靠山

  信箱收到的每一封来信

  我们都有看到

  谢谢每个你的信任支持

  被选中的是缘分 没选到也不会被埋没

  有什么生活的琐碎

  开心或是难过

  遇到自己解决不了的难题

  人生重大关卡

  埋藏在心底许久却没人倾诉秘密

  记得发到

  wenhaoxinxiang@163.com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