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尽管努力,生活有一天会还你意外惊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你尽管努力,生活有一天会还你意外惊喜

2020-07-20 09:02:49 作者:萍安 来源:推么推文化传媒 阅读:载入中…

你尽管努力,生活有一天会还你意外惊喜

  我认识一位大叔,他是狂热文学爱好者想成为一名作家

  然而, 在文学的殿堂苦苦挣扎十年,除了在杂志发表一些文章外,他几乎没有什么大的成绩

  大叔开始怀疑自己的文学才华。他经常一个人借酒消愁,偷偷难受。曾一度,他对自己感到非常失望,甚至绝望

  直到有一次,他的一位朋友到他做客。走进他的书房,随手翻阅他写的那些杂七杂八手稿,竟被大叔一手刚劲有力钢笔惊艳到。

  二十年前,电脑还没有全面普及,大叔一直是用手写稿。长期的伏案写作,让他练就了一手漂亮的钢笔字,那一笔一划,一撇一捺,充满了力量和刚阳之气。

  他的朋友提醒说:

  “也许你成不了作家,但是你完全可能成为一名书法家。”

  后来,在朋友劝说下,大叔开始尝试去参加各种书法大赛,没想到成绩惊人硕果累累。再后来,几年不到的时间,他成了省内著名的硬笔书法家

  生活五花八门理想丰满现实骨感。有时候我们抱怨付出不一定有回报努力不一定有结果然而,总有一些时刻,那些曾经日复一日的付出,会以另一种惊喜降临到了我们的身上,让人甚是欣慰感动

  我的一位朋友,经营一家民宿生意一直不错。不过今年,由于遭遇前所未有的疫情,生意受到重创

  在关闭几个月之后,他的民宿终于重新开业,但是客人稀少。与此同时,各种开销一样不能少,入不敷出的经营让他濒临关门。

  就在他压力如山之时,有一天,他竟接到一个陌生电话订房,接着,他陆陆续续又接到好几个这样的订单。跟那些客人闲聊后,他才明白其中的原由

  原来,从过年闭关在家的第一天起,他坚持每天用心录制一段短视频,上传到网上

  他分享自己创业做民宿的经历,以及自己遇到过的许许多多驴友有趣故事

  他以“土著”的身份独树一帜地向大家介绍家乡许多不为人知风土人情、本地特色小吃

  他还亲自下厨,教网友们做菜……

  原本是打发时间的无之举,没曾想却为自己开辟了一条新的宣传途径。这也在网上吸引了很多陌生的朋友,他们想一睹他民宿的风采听听他讲故事,尝一尝他的手艺。就这样,民宿的经营又慢慢出现了新的转机

  朋友从没想过那几个月录过的视频,竟变成了一份从天而降礼物,砸到了自己的身上。他惊喜之余,到了民宿继续经营下去的希望

  人生中,很多时候,许多所做所为看似无用,但只要背后凝聚着用心和努力,那么,们就不会白白地付出,假以时日,终有一天,会以另一种方式回到你的身上来。

  胡适于1932年给北大毕业生,曾做过一次名为《功不唐捐》的演讲,里面有这样一段话:

  “佛典里有一句话:‘福不唐捐’,唐捐就是白地丢了。我们也应该说:‘功不唐捐!’没有一点努力是会白白地丢了的。

  在我们看不见想不到的时候,在我们看不见想不到的方向,你瞧!你下的种子早已生根发叶开花结果了!”

  的确,天下没有白费的努力,哪怕努力没有幻化成我们预想的那个结果,但它也不会白白流失,它一定会在恰当的时机,以另一种模样的收获和我们见面:

  每天坚持跑步,没有你想象中那样成功地瘦身,但却意外发现它极大地改善了你的睡眠;

  跟了半年多的订单签单在即,因客户突发资金问题而未能成交,但对方却引荐了更大的意向客户;

  生活中还有很多类似的故事。与其说是“上天眷顾”,不如说是,你付出的每一份精力和汗水,有一天,都会在某一个不曾注意的角落,悄悄绽放出令人惊喜的花朵。

  所以,忙忙碌碌一生,无论何时,都要永远相信努力的价值,相信付出会有回报,而这些所有的付出与努力,都将会在人生中沉积发酵,终有一天,会酝酿出丰硕的果实。

  推么推新秀写手|萍安

  编辑琪鹅

  审稿薛笨笨

  声明:本文所述内容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推么推文化传媒()立场。图片授权基于CC0许可协议,如有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 推么推精选推荐 ▼

  猜你喜欢?

  毕业了:回父母身边工作,还是和女友在大城市打拼?

  人生淡然“三重奏”:看淡人情、看淡得失、学会放下

  你所羡慕的光芒万丈,背后都有你未曾吃过的苦

  泪目……这10位别人家的爸爸,诠释了父最真实的模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