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才是更重要的眼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心,才是更重要的眼睛

2018-07-16 07:18:36 来源:日行一善共修平台 阅读:载入中…

心,才是更重要的眼睛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日行一善共修平台

  点上方绿标收听主播玉宁诵读美文

  “日行一善,一年行300善,积善成德,改变命运人们常说“眼见为实”,所以凡事都要亲眼看过才肯相信,难道眼睛看到的就一定是真的吗?其实不尽然

  有智慧的心,才能明白自己;有智慧的心,才能认识世界;有智慧的心,才能洞察一切;有智慧的心,才能预知未来

  ——星云大师

  孔子曾说:“我亲眼看见的事情也不属实,何况是道听途说呢?”

  有一次,孔子的学生颜回在为孔子煮粥,忽然发现有块脏东西掉进了锅里。于是他连忙用汤勺把它捞起来,准备丢掉,可是又觉得丢掉未免可惜,毕竟一粥一饭都来之不易,于是就把它吃了。

  恰巧这时孔子走进厨房,还以为颜回在偷食,就把他狠狠地教训了一顿。颜回立刻为自己辩解,听了颜回的解释,孔子才明白是自己没有弄清楚事实,冤枉了颜回,于是说出了上面那句话。

  就算是我们自己的眼睛,有时候也会欺骗我们。因此,我们不能单纯地相信眼睛看到的一切,因为一切远不如我们看到的那样简单

  一个小和尚跟着师父下山化缘,走在路上时,老和尚从泥土中捡起一块石头,小和尚觉得奇怪:“师父,你捡石头做什么?”

  师父回道:“这可不是一块普通的石头,这石头里面包美玉呢!”话音刚落,就看见前面有一条清澈小溪,师父领着小和尚来到溪边,将石头放进水中冲洗,不一会儿,小和尚就看见石头上隐约露出温润白色

  来到山下后,师父找了一家玉器店,然后让工匠师傅将美玉磕了出来,并当场雕刻出一尊精美佛像

  小和尚此时对师父很佩服:“师父,您真有慧眼,石头上都是泥巴,你就能看出里面藏有美玉。”师父听后,笑着说:“慧眼源自慧心,慧心源自学习修炼,倘若不了解璞玉的知识,我也不会发现这块美玉的。其实,你也是一块美玉,只是你的慧眼和慧心还未挖掘出来罢了。”

  星云大师认为,只有用心体会,用心去感受,才能看到更真实一面。因此,我们要经常擦试心中的那面“镜子”,这样我们的眼睛才能变得更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