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张弛有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下乡——张弛有度

2018-07-16 20:26:26 作者:tony199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张弛有度

  2018年7月15日,是我们软件工程一班“清平乐”三下乡实践团队赴廉江“松树下”小学三下乡活动的第一天。在这一天里,我们支教组虽然感到疲惫,却也受益良多。

  在这一天中我也深刻体会到了作为一名教师辛苦意识到教师担负的责任并不只是教书育人,远比我从前想象的要多得更多。我们要学会正确方式学生相处,当学生不听话时我们要正确地引导他们。如此这些,也远比我们想象中的要难。

  开始课程前,我们举行了简短开班仪式校长进行了简短的寄语表达了他对学生在这几天的要求。我们也向学生介绍了我们的队长、副队长、队员和他们在这几天内的临时班主任。我们遇到了几名三年级的学生,他们并不在校长的召回名单里面。因为自己姐姐或者哥哥高年级就读,所以随着他们一起回来。他们不愿意与其他学生一起上课,也不愿意安静地呆在课室经过我们队员的疏导与努力,他们最终愿意不打扰我们的教学,安静地坐在教室

  经历了这件事,我深刻地意识到我们与学生的沟通重要同时树立在学生心中的威严也是必不可少的,小学生正是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年级,若你让它觉得你很好说话,那么作为班主任可能无法管束住一个班级,要刚柔并济,张弛有度才能有效管理班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