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讲不出再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讲不出再见

2016-07-25 作者:熠辉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讲不出再见

  充斥着热浪的夏天,我们“熠辉”社会实践队来到高州市平山一中,进行为期十天的支教活动,不知不觉,我已经来到平山一中九天了。

  回忆这九天的时间,我莫大的感触就是时间真的过得很快,我感觉我都还没把自己人生经历、阅历给我的学生一一道来呢!然而今天却是第九天了,想起第一天来到时,还会在内心有种抗拒这次三下乡的支教活动,可现在却有点不舍得这里了,不知道为什么,现在的我特别喜欢和自己的学生聊天,从第一节钢笔课开始,我这个具有“幽默”形象的老师就把他们给征服了,在课堂上我可很严肃地批评他们,同时我也会很和蔼、风趣地教给他们关于我对学习上的见解,而在日常生活上,我会尽量教导他们要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对待每一件事情,在与人交往上注意礼貌的问题,此外,我也会教他们如何“装逼”,让他们的生活充满着欢乐。 Www.wenzhangba.coM

  总而言之,我在学生们面前,我是一个“搞笑”、“风趣”、“自恋”的老师,其实,我也很开心能够得到这么多学生的“认同”,同时,我也觉得在整个三下乡过程中,我学到了“为人师表”的意义,不管是学生高兴,还是学生不开心,每一幕都会牵动我的内心,也许表明我已经进入了“老师”这一行业了,真正地成为一名老师,一名对学生负责的老师。

  我在想十天之后,我要离开的时候,我能说出“再见”吗?

  撰稿人/张棣天

  供稿单位:熠辉三下乡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讲不出再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